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俄罗斯阿纳帕站一星赛事升起3面五星红旗

201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俄罗斯阿纳帕站一星赛事升起3面五星红旗

2018-07-09 中国排协





  201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俄罗斯阿纳帕站一星赛事于6月5日至8日在俄罗斯阿纳帕举行,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23支男队和7个国家的20支女队参加本站比赛,国沙男队3个组合悉数参赛,并最终包揽男子比赛金、银、铜全部奖牌。

  男子比赛队伍除我国、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外,其余队伍全部来自欧洲国家和巴西,具备一定竞争力。但是队伍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和调整,三个组合发挥出色,皆以不败战绩进入半决赛。第一场半决赛李焯新/周朝威顶住压力以2-1战胜东道主俄罗斯组合Golovin/Myskiv,为我国锁定本站冠亚军立下汗马功劳。三四名决赛,该组合再次被伤病缠身的老将高鹏/李阳2-1战胜。最终,我国组合哈力克江/吴佳欣、李焯新/周朝威、高鹏/李阳三个组合分获本站比赛前三名。

  本站比赛队伍认真准备,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战术发挥得当,顽强拼搏,在占据主场优势的7支东道主队伍的围堵下脱颖而出,最终包揽全部奖牌,让世界沙滩排球赛场上首次升起了3面五星红旗,值得祝贺,为队伍备战8月份的印尼亚运会增加了信心,也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打下了较好基础。

  排球中心在本周期奥运备战中特别重视沙滩排球项目,在各方面均给予队伍大力支持。我国男沙自徐林胤/吴鹏根等组合退役后,进入了一个低迷期。男队起点低,至目前世界比赛也仅获得晋江站二星比赛第三名、新加坡站二星比赛冠军、阿纳帕站一星比赛包揽前三名等成绩,在高级别赛事取得优异成绩还需时间,也让我们对队伍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