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8-2019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雪地排球火爆开赛

2018-2019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雪地排球火爆开赛

2019-01-12 中国排协










  1月12日,2018-2019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主会场)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启动。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巡视员宋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天津、广西、甘肃、新疆、贵州、陕西、宁夏、青岛等省市体育局领导同志观摩本次活动。




  早10点整雪地气排球比赛隆重开赛。雪地排球是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国际排球联合会正式竞赛项目。此次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群众性雪地排球比赛办赛宗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喜迎北京 2022 冬奥会胜利召开,更为我省排球爱好者搭建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雪地排球赛受到多位领导重视关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巡视员宋建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隆重为本次比赛开球并与参赛队员合影留念!参赛队员讲今天正是三九天、气温零下五度,是哈尔滨历史上最高的温度!参与活动的群众都说赏冰乐雪活动贴民心、接地气,天公作美气温飙升,老百姓欢乐开怀!a




  本次活动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休闲体育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排球运动分会、哈尔滨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哈尔滨市、北大荒集团、哈尔滨铁路局、绥化、省电力、省联通等四地市及大型国企选手共12支队伍、26场比赛,总计约120余人参赛。

  比赛在下午15点落下帷幕,最终以下队伍获得男子组前三名1.大荒源谷二队,2.大荒源谷一队,3.哈铁梦之队;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是1.哈电业局女队,2.恋球吧林电队,3.520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是1.哈铁和谐队,2.铁鹰一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恋球吧虓枭队、铁鹰三队。


  本次比赛将采用最新中国排球协会气排球规则,网高男子2.10米,女子1.90米。本次过程中为了增添比赛的精彩性,首次设国际排球联合会执行的雪地排球规则的男子双人组,让比赛更加精彩。此次比赛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雪上排球盛宴。实现排球人的‘’三亿人上冰雪‘’梦想!




  2018-2019“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雪地气排球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国唯一大众雪地排球赛事。一直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的密切关注、关心,并派相关领导进行技术指导。为迎接2019年3月即将在哈尔滨举办的《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即将在哈隆重开赛实战练兵!



  “2022冬奥会冰雪运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今天群众对雪地排球热情的高涨。今天,黑龙江在这里将洒下雪地排球的种子,点燃雪地排球的火炬,让雪地排球在东北大地上逐步开展起来,慢慢辐射全国、乃至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