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8年山东省“元老杯”气排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2018年山东省“元老杯”气排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2018-10-29 中国排协

  ———山东排协举办“贺龙元帅指示在济南建立全国第一个排球训练基地60周年”纪念活动








 

  为纪念贺龙元帅指示建立山东排球基地60周年暨山东排球队组建62周年,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协会于10月19日——21日在蓬莱市体育馆举办2018年山东省“元老杯”气排球联谊赛。

  本次赛事由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主办,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承办,蓬莱智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天津宇生富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10月20日上午九时,开赛仪式在蓬莱市体育馆举行。山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李大峰、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翟成竹、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马敏峰、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长伟、天津宇生富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力强和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排球界的老同志参加了开赛仪式。

  仪式由王长伟主持,马敏峰致欢迎辞,李大峰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山东排球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深切怀念贺龙元帅的同时,感谢一代代老排球工作者用忠诚和热爱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毕生的精力。局领导王健敏同志宣布开赛!

  这些专业出身的老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战术安排、场上调整,赢球的击掌相庆,失误的相互鼓励,无不体现着专业水准。球场上,老队员们一时做个夸张表情,一时互相开个玩笑,引来一阵阵热闹的笑声,现场观赛者更是热情投入,欢呼声、喝彩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20日下午,赛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输赢不再重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参赛选手皆大欢喜。

  颁奖仪式由马安会主持。裁判长韩晓华宣布比赛成绩。

  高健敏、李大峰、蓬莱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思楠、天津宇生富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李大峰向承办本次赛事的蓬莱体育发展中心、蓬莱智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山东排球界老同志座谈会”。

  局领导王健敏、省排球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科室和教练员代表,邀请20多名山东排球界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山东排球发展大计。

  翟成竹主持座谈,李大峰向老同志们通报山东排球发展情况,诚恳征求老同志意见和建议。

  王健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深切缅怀贺龙元帅,纪念山东基地和山东队的建立,也为全省排球界老同志提供一个交流团聚的机会,增进彼此间的联系和友谊,同时,希望全省老排球工作者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助推我省竞技排球水平的同时,争做气排球活动的倡导者、参与者和传播者,助推山东气排球运动健康稳步快速发展,为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发挥余热。

  与会代表回顾了曾经的拼搏岁月,分享了自己的排球故事和宝贵经验,就山东排球的未来发展纷纷献计献策,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排球的深沉热爱和美好期盼。

  20日晚上,组委会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联欢活动。

  开场前,大家观看了退休老教练盛慧华同志精心制作的专题视频《山东排球基地60年》,一张张老照片,将大家带回几十年前的战斗岁月,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许多人感动得留下了热泪。

  登州体校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的联欢助阵开场,多才多艺的排球人,节目自编自导自演,踊跃登台。风趣逗乐的三句半,让人捧腹的幽默小品,爷爷奶奶的模特秀,歌伴舞,小合唱,资深美女老帅哥,精彩的表演,引来一阵阵尖叫声。

  联欢中间,出现暖心的一幕!一辆小推车载着大蛋糕缓缓推出,生日快乐的音乐响起,姐妹们从四面聚拢过来,将老队员唐秀珍大姐围在中间。四十年前的老队友,竟然还记得,今天是她61岁的生日!唐大姐感动得掩面流泪,队友们一一拥抱,整个大厅里回响起打着节拍的祝福歌声。

  在《歌唱祖国》和《难忘今宵》的全体大合唱中,联欢晚会落下帷幕。

  回望奋斗史,感恩新时代。山东排球人永远铭记贺老总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