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云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气排球锦标赛暨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落幕澜沧

云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气排球锦标赛暨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落幕澜沧

2018-08-28 中国排协





  本届赛事由中国排球协会技术指导,云南省气排球协会、普洱市体育总会、澜沧县文体广电局主办,普洱市气排球协会、澜沧县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县体育总会、县气排球协会承办。

  整个赛事自8月13日起至18日结束。赛会采用两个阶段进行,在13—16日进行的“景迈世家杯”普洱市第七届千队气排球大赛总决赛,该赛事依旧延续全国罕见的千队万人霸气规模,经层层选拔方能进入。总决赛各组别前八名的队进入16—18日的“恒佳杯”云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气排球锦标赛暨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赛事吸引了来自云南以及上海、四川、广西等地的115支球队上千人报名参加,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创造了云南气排球赛事之最。

  中国排球协会发来贺信,祝赛事圆满成功。




  借比赛之机,云南省气排球协会还特邀原女排国手,现福建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国际级排球裁判王子凌到澜沧为全体裁判员授课,近百省派和当地的裁判员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本届赛事呈现出中青年参与程度和竞技水平高的特点。“省气排球协会充分发挥其专业社团组织作用,引领助推效果显著。在协会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多方筹资、多管齐下,‘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在全省各地举办裁判员、教练员和办赛骨干培训,动员退役排球专业人士参与带动,建立气排球培训基地和省级赛事承办单位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提高自身公信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使气排球运动在全省16个州市及机关单位、行业系统、大专院校的普及程度和技战术水平逐步提高,参与人群也越来越多,锦标赛的竞技性、观赏性也更强了。”云南省气排球协会副会长、普洱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黄文冬深有感触地说。

  省外代表队对赛事组织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以球会友,既交流了球技,又领略到云南各个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期待下届。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民族联欢和闭幕式颁奖晚会都办得富有创意颇具民族特色,隆重热烈,歌舞相伴,除了澜沧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的精彩演出外,怒江、文山、丽江、西双版纳、孟连、澜沧等地的少数民族参赛球员还身着民族服饰纷纷登场献艺,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民族特色和各民族间团结和睦的融融气氛。

  "普洱是云南乃至全国气排球运动普及发展的典范,之所以如此火爆,就是因为有个`政府主导、领导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普洱模式。其中,普洱市体育总会所做的工作值得认真总结。这一模式若能在全省推广,气排球一定能成为全年龄全地域全覆盖、影响广泛、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群众体育精品项目,从而更好地为‘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云南省气排球协会会长卢建华介绍说。

  卢建华代表省气排球协会向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体育总会会长李熠赠送“少数民族气排球示范县”牌匾。

  “满足老百姓当运动员的愿望”——省协会专门为锦标赛设计制作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奖牌。

  普洱市各代表队在“恒佳杯”省少数民族锦标赛暨全国邀请赛上展现出雄厚实力,除女子中年组冠军被广西排球人揽于账下外,宁洱县代表队包揽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两枚金牌,思茅区队获女子青年组冠军,且各组别亚军、季军无一旁落。

  在欢乐喜庆的歌舞颁奖晚会后,普洱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赛会名誉主任李盛富同志宣布本届赛事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