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云南海选赛圆满落幕

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云南海选赛圆满落幕

2018-06-12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2日,“恒佳·联通成才杯”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云南海选赛在云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云南海选赛由云南省气排球协会主办,昆明群星气排球俱乐部承办,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云南乙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来自各州市、行业系统、机关单位和自由组合的6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本次赛事。

  云南省气排球协会卢建华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省协会向给予本次比赛鼎力支持的“恒佳体育”“云南联通”“乙天科技”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并感谢各代表队球友们的到来和对省气排球协会的信任支持。他指出:云南省气排球协会成立以来,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增强人民体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省气排球运动普及和技战术水平提高为宗旨,正在通过逐步对全省气排球项目进行系统规划和规范整合,努力把气排球运动办成覆盖全省、影响广泛、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群众体育精品项目。

  省协会副会长杨应林主持开幕式,姜继恩、方娜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栩宣布比赛开始。

  “恒佳体育”“云南联通”“乙天科技”的嘉宾和普洱、昭通、曲靖、玉溪、保山、丽江、文山、版纳等州市气排球协会负责人及省协会名誉副会长、副会长出席开幕式。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超级盛事,代表着中国气排球运动竞技最高水准,入场券一券难求。云南的这次海选,获得男女青年组、中年组前三名的队将有资格代表云南参加在湖南举行的分区赛,成绩优秀者才能最终进入到总决赛。

  经过两天158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对决,磷化集团队、保山光军队、包子&油条队分获男子青年组一二三名;云南润又恒投资公司队、普洱市体育总会队、曲靖市排球协会队分获女子青年组一二三名;普洱市体育总会队、龙之队、开远同心队分列男子中年组前三;梦之蓝队、红河学院队、普洱市体育总会队分列女子中年组前三;保山联谊队、宣威老体委队、丽江市代表队分列特设男子中老年组前三;昆明五华区队、曲靖市气排球协会队、元谋姐妹队分列特设女子中老年组前三。

  卢建华会长宣布:“恒佳·联通成才杯”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云南海选赛圆满闭幕!今年8月16日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承办的云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气排球锦标赛再见!明年的“海选赛”再见!!

  省协会举办“云南省气排球发展研讨会”

  借全省各地气排球大咖云集昆明之机,云南省气排球协会专门召开了“云南省气排球发展研讨会”。省协会会长卢建华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指出了掣肘制约全省气排球运动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四项措施,做出了2018年十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有关州市气排球协会负责人及县级协会的60多位代表出席研讨会。各位代表建言献策,与省协会班子成员一起共商云南气排球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