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广东省台山市成功举办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

广东省台山市成功举办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

2018-03-02 中国排协







  2018年台山市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于2月16日到3月2日在广东省台山市成功举办。该项活动是由中国排球协会支持举办,延续第十三届全运会倡导的“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营造全球华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喜庆氛围,将台山春节期间举办系列九人排球比赛融合起来,让全球华人体验大众排球的快乐,擦亮广东台山“排球之乡”的品牌。

亮点一:各乡镇举办贺岁九人排球比赛暖场

  2月16日至18日,台山市17个镇(街)都举办了贺岁九人排球比赛暖场,其中斗山镇、三合镇、端芬镇等乡镇还举行了自然村排球分区赛。台山市用九人排球比赛营造健康的新春节庆氛围,使九人排球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充分展示,从而彰显台山“排球之乡”的风采。

亮点二:举办台山市一年一度的排球盛宴

  2018年台山市第十三届男子九人排球联赛(翘楚杯)于2月19日至22日在广东省台山新宁体育馆进行。经过11场的激烈角逐,最终海宴夺得冠军,天成装饰亚军,大江浚丰季军,获得四至六名的队伍分别是端芬、都斛和奥琳体育队。运动员的精湛球技以及拼搏争夺的比赛场面,平均每晚吸引约4500多名球迷观赛,共同目睹了台山一年一度排球盛宴的顶峰对决。

亮点三:广东台山队与海南文昌队第五次对抗

  2018年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于2月21日晚上8点在台山新宁体育馆正式开打。经过激烈争夺,广东台山队以3-0胜海南文昌队。本届赛事圆满举行,广东台山队和海南文昌队球员充分展示自身的球技优点,为台山市民欢度春节而送上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盛宴。

亮点四: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精英赛

  3月2日,邀请去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四强队伍参赛,经过激烈争夺,深井镇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冲蒌镇队摘得亚军,北陡镇队获季军,都斛镇第四名。整个比赛体现出青少年拼搏的体育精神,共吸引了约2000多名观众到场观赛,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亮点五:加大体育宣传,营造新春氛围

  台山市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从城区、乡镇到自然村辐射,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参与,提供了不一样的新年庆祝方式。台山市通过中国体育报、中国排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江门日报、台山政府网站、台山发布、百峰网和台山体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报道45篇(次),营造了新春节庆氛围,吸引市民纷纷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文字马朝俊、李舒琪 摄影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