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7-11-27 中国排协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决赛于11月26日晚上在广东省台山新宁体育馆圆满落幕。台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马品高同志,广东省排协副主席、台山六建集团董事长李福星先生,台山市体育局局长廖立新同志出席颁奖仪式。

  经过2天12场交叉赛和决赛,深井队勇夺冠军,北陡队获得亚军,冲蒌队取得季军,第四至第八名分别是都斛队、三合队、白沙队、水步队、四九队。

  本届赛事由台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台山市体育局、台山市体育总会、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台山分公司、白沙镇人民政府、斗山镇人民政府和深井镇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经费由深圳乡亲赞助支持。

  U21是指21岁以下青少年组别。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有台城、白沙、斗山、深井等四个分区赛,水步、四九、三合、白沙、冲蒌、都斛、深井和北陡等八支队伍以分区赛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决赛。

  本届赛事得到各镇(街道)的大力支持,有16个乡镇踊跃组队参赛。该项赛事自开赛以来,四个分区赛都吸引近1000名球迷入场呐喊助威,决赛在新宁体育馆主馆举行,吸引超过2000名观众入场观赛,整个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面火爆,运动员的激烈比拼,体现出我市青少年拼搏的体育精神,本届赛事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得到各镇(街道)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台山市为了擦亮排球之乡品牌,更好地传承台山九人排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创新举办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主要目的是培养我市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该项比赛将列入2018年台山市第三届运动会比赛项目。

【市体育局 文字马朝俊,摄影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