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开赛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开赛

2017-11-14 中国排协






 

  2017年台山市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于11月11日起在广东省台山市隆重举行。该项赛事由台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台山市体育局、台山市体育总会、白沙镇人民政府、斗山镇人民政府和深井镇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经费由深圳乡亲赞助支持。

  U21是指21岁以下青少年组别。本届赛事有16个乡镇组队参赛。该项赛事自开赛以来,各个赛区都吸引近千名球迷入场呐喊助威,整个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运动员的激烈比拼,体现出青少年拼搏的体育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台山市为了擦亮排球之乡品牌,更好地传承台山九人排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创新举办青少年U21男子九人排球锦标赛,主要目的是培养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

  本届比赛分两上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台城、白沙、斗山、深井四个赛区举行。第一阶段结束后,各赛区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赛决出前8名。

  台城赛区于11月11日在台山新宁体育馆副馆开赛,水步、四九以赛区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白沙赛区于11月11日在白沙镇黄道益体育馆开赛,三合、白沙以白沙赛区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斗山赛区于11月12日在斗山镇曾玩棠体育馆开赛,冲蒌、都斛以斗山赛区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深井赛区将于11月18、19日在甄耀琪体育中心举行。

  11月25、26日将在台山新宁体育馆举行第二阶段比赛并决出前八名的名次。

【台山市体育局 文字马朝俊,摄影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