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2017年“海口埠杯”台山男子九人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7年“海口埠杯”台山男子九人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7-10-03 中国排协

  2017年“海口埠杯”台山男子九人排球比赛于10月1日至3日在广东省台山市端芬镇海口埠举行,来自端芬镇4支农村九人排球代表队参赛。经过3天6场的激烈争夺,山底村委会队获得第一名,西廓村委会队获得第二名,那泰村委会队获得第三名,海阳村委会队获得第四名。香港排球总会副主席邝沃民、台山市体育局局长廖立新为运动队颁奖。

  该项赛事国庆期间在南粤古驿道海口埠举行,对推介台山古驿道景点和推广台山九人排球运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对当地各项事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整个比赛顺利、热烈、精彩、圆满、成功!

  台山海口埠有了古驿道,古驿道助推海口埠的发展,这个已沉寂数十年的广府出洋第一港,通过对古驿道的活化重获生机,每天都有数千的游客慕名而来,节假日更是熙熙攘攘,那繁华的景象令很多当地人都未曾想象这是真的,这就是南粤古驿道活化的魅力。

  参赛的4支农民代表队,场上球技表现也不凡,时常都有激烈的来回球,令在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台山排球运动的深厚群众基础,尤其是一些外地的观众,来海口埠旅游意外地看到九人排球比赛,他们感觉异常兴奋,因为,在广东省只有台山才有九人排球比赛。为此,海口埠当地的群众更是拍手称好,不仅为当地带来了近万名游客,而且还丰富了他们的节日文体生活。他们说,这个国庆节日最丰富!

  由于比赛是在海口埠室外泥土场举行,国庆假期天气也很不稳定,一时雨水飞洒,一时又烈日当空,但怎样都挡不住村民打球的热情,比赛都没因此受阻,照打不误,这种场面只有在台山的农村球场才看到。场外有几个老华侨慕名来看比赛,他们说,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打球的,我看到这个场面使我回想了小时候打球的乐趣,这真是太好了。

  香港排球总会副主席邝沃民先生每天前来海口埠观看比赛。这位曾经在六十年代获得全国九人排球赛亚军,并在广州部队打了十年球,之后在香港从事排球训练三十多年的排球名宿,对台山排球的发展有深厚的感情,对台山继续进行九人排球比赛表示支持,他认为这是台山对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这对发展和推动这个项目是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台山市正在以排球为主导,不断拓展比赛平台,通过举办各种比赛,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活动,以此来增加全民健身的体育人口,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提升国家民族综合实力。

 

 

 

 

 

 

 

【台山市体育局 文字立新、朝俊,摄影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