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9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体育基地拉开帷幕

2019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体育基地拉开帷幕

2018-12-20 中国排协

  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规范技术、夯实基础、加强体能

  ——2019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体育基地拉开帷幕

  2018年12月14日,来自全国15支青年男排队伍,齐聚港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活动。

  本次集训属于新奥运周期的第二年,也正值全国“青运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为了贯彻落实排球中心提出的“进一步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扎实体能基础,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狠抓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以提高训练课的密度与强度为抓手,全面提高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体能水平”的指导思想与集训目标,训练指导组人员报到后结合场地及队伍情况,对集训期间开展的内容、管理方式及工作措施等进行了商讨。

  12月4日晚八点,召开了由各集训队领队和全体教练员参加的集训动员会议。秦皇岛体育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同志就集训保障工作的筹备情况向各队进行了介绍,并从“女排精神”、“敬业精神”的角度表达了基地职工对排球的情结。训练指导组张志杰组长,对集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任务要求及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排球中心训练部相关同志结合我国男排的现状,从本次集训的目标任务,训练指导思想的认识,钻研业务的精神、队伍的管理、训练作风的培养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特别强调了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重视交流,提高认识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各队珍惜机会,通过此次集训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