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第三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在漳州体训基地开班

第三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在漳州体训基地开班

2018-11-26 中国排协

  为提高全国排球青少年队伍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夯实排球后备力量,11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三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黄奇山致欢迎辞,他代表漳州体训基地向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讲师、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承办单位,漳州体训基地全体职工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做好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工作,给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营造温馨的学习环境,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作动员,他说青少年教练员的水平决定了我国排球发展的水平,近年来排球中心高度重视青少年教练员的业务理论学习问题,始终把提高教练员的执教能力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培训须知,老老实实做学生,好好学习,树立排球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理论、业务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于副主任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1、端正学习态度;2、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3、不断丰富完善发展训练指导思想;4、加强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执教之道,为中国排球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此次培训班历时五天,共有来自全国78名排球教练员参加。讲师团队聘请了连道明、徐建德、赵善文、苏健武、于长文、包壮等专家进行授课,安排了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青少年排球体能训练模式;排球技、战术训练方法与手段;单位课时排球训练课的组织;教练员执教能力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