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1-06 中国排协

  11月2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排球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圆满结束。天津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敬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并为全体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孙敬教授首先对培训班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对为期五天的体能专项培训工作概括为以下特点:

  一是水平高。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的讲师都是长期服务于国家队体能训练、运动损伤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组合成高水平、优秀的讲师团队,他们多年从事训练实践和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培训班学员多来自国内一线队体能教练和刚刚退役从事体能教练工作的优秀运动员,具有长期的训练和比赛实践经验和体验。

  二是内容优。本次培训结合体能训练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和运动队实际,精心安排了7个专题的课程,既涉及到的基础理论知识,也涉及到具体训练方法和实际操作。针对性强、效果好,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意义。

  三是学习专。在五天紧张的培训学习中,每位学员都认真听课、勤做笔记、踊跃交流、主动请教,专心专注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是组织好。本次培训工作组织高效,排球中心训练部主管同志与中国排球学院和团泊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策划、多方征求意见、后勤保障得力、整个培训工作井井有条。

  同时,孙敬教授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是“站位高”。排球中心组织体能培训班是为了培养中国排球运动发展所急需的专门人才,因此希望教练员们的工作既要面向自己所服务的各自省市运动队,更要提高站位,着眼于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世界级、高水平人才,对此教练员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第二希望是“扎实做”。教练员们要结合培训所学,在今后的训练工作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目标笃定、潜心钻研、勇于探索创新,扎扎实实抓好体能训练。

  第三希望是“持续学”。学习是一生之计,希望教练员们能够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思考,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善于汲取各种有益的知识,捕捉和收集专业信息,不断地钻研、创新,促进我国排球事业持续不断地发展。

  最后,孙敬处长为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自己会在今后工作实践中不断应用、创新、突破,积极地担负起“传”、“帮”、“带”的责任,将本次培训班所学、所知、所得传授给更多教练员和队员,使他们更加全面地发展,为我国排球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