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2018-10-24 中国排协

  为提高全国排球青少年队伍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夯实排球后备力量,10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宁夏排球协会、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宁夏排球协会会长、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德荣致欢迎辞,他代表宁夏排球协会、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向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讲师、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宁夏举办,为推动排球运动在宁夏校园内广泛开展,为宁夏学校体育事业提供了极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承办单位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学习环境,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接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致辞,他代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向主办本次培训班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以及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排球协会、宁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集中精力、刻苦学习;2、理论联系实践,加深理解;3、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最后,排球中心相关同志表示青少年教练员的水平决定了我国排球发展的水平,近年来排球中心高度重视青少年教练员的业务理论学习问题,始终把提高教练员的执教能力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排球中心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树立排球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理论、业务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业余体校、中小学和高校共180多名排球教练员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聘请了赵善文、包壮、于长文、孙平、唐晓雯等专家进行授课,安排了排球启蒙训练、排球基本战术训练方法手段、排球科学训练理念与手段、排球体能训练理念与手段、青少年排球训练强度与负荷、排球训练课的组织、排球竞赛规则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