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半决赛精彩较量展现高水平

女排联赛半决赛精彩较量展现高水平

2024-01-07 中国排协

3

  

  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月6日继续进行。在两场高水平的半决赛争夺中,对阵双方均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针锋相对间,上演了或逆转、或五局大战,以高质量的精彩比赛回馈了球迷。

2

  当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无一不充满了看点。在江苏常州,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两支球队近年来多次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和全运会决赛中成为对手,相互知根知底,非常熟悉。凭借老将龚翔宇以及小将吴梦洁、唐欣的高效进攻,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首局先声夺人。但大赛经验丰富、心理过硬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通过不断调兵遣将来调适比赛节奏,增强拦防带动输出。最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连扳三局在客场逆转获胜,向着决赛踏上了坚实一步。

Z
 
ZHU_5379ZL
 

  而在北京,主场作战的北京北汽女排也保持了高昂的士气。她们与来访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北京北汽女排在第二、三局均以2分惜败,体现了这支队伍的进步,不过决胜局开局大比分落后也说明这支主体相对年轻的球队距离成为一支真正的劲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深圳山

福建辽宁

  当天同时进行了5-8名排位赛的首回合争夺。本届联赛改革创新赛制,5-8名排位赛和半决赛同样采取三战两胜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精彩。在深圳,深圳中塞龙华女排主场1比3不敌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两队在后两局的争夺激烈、战出高比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关键球把握上略胜一筹才以26比24和27比25惊险获胜。在安溪主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则未让客队辽宁东港草莓女排反客为主。凭借庄宇珊一人独得35分的惊人表现,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3比1战胜对手。

广
 
江西四川

浙江河北

f6

  当天还进行了C组的三场比赛。其中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主场1比3不敌河南双汇女排,河南“双星”段梦可和蔡晓晴此役双双贡献了球队最高的17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在进攻端并不逊于对手,陈佩妍和栗垚两名边攻也分别得到20分和10分,但在拦防和发球环节,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和对手之间的差距相当明显。在上饶,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很好地抑制住四川五粮春女排外援贾茨科和本土攻手缪伊雯两大主要进攻点的发挥,自身进攻则多点开花,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收获了本队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个赛季的又一场胜利。浙江西塘·姚庄女排当天也在主场以3比0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北女排,陈曦悦和倪梦杰两名小将分别为主队贡献了19分和16分。         

文/苏畅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