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第十一轮话题之战引人关注

女排联赛第十一轮话题之战引人关注

2023-12-10 中国排协

6ac4-6f9fd325ed64f30db51e73d43cf5944a

  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第11轮的较量,多场“话题之战”吸引了球迷们的关注。

广

  本轮关注度最高的是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坐镇主场与来访的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展开的一场“广东德比”。本场比赛双方均尽遣主力出战,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外援布拉戈耶维奇和石冰彤手感出色。但进攻点更为丰富的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在第四局和第五局的关键球把握上都展现出了更高一筹的能力,最终苦战五局3比2险胜,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此役深圳外援布拉戈耶维奇和石冰彤分别得到27分和25分,广东边攻“铁三角”王逸凡贡献28分,陈佩妍得到20分,栗垚得到15分。

河南

  河南双汇女排本轮主场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比赛由于关系到两队争夺小组前四排名,对双方而言均不容有失。本场比赛两队激烈战至五局,才以客队3比2险胜告终。是役两队在发拦环节均有不错发挥,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进攻环节表现更加出色,外援尼可莱塔得到本队最高的23分,宋立琪16分、郭慧珍15分、杨涵玉13分;河南双汇女排队长蔡晓晴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段梦可得到17分,替补上场的韩雯雅也得到11分。本轮战罢,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凭借本场胜利暂列小组第三,河南双汇女排暂列小组第四,均有望获得本赛季八强席位。

  而在小组排名上紧随山东、河南之后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四川五粮春女排本轮也展开了一场直接对话。客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凭借庄宇珊、叶佳婧联袂贡献31分的良好发挥,客场直落三局完胜对手,继续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四川五粮春女排于天一得到14分,外援贾茨科得到12分。

天津

  下周将转战杭州参加女排世俱杯赛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本轮客场挑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北女排。以年轻队员出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首局开局虽一度以1比6落后,但经过迅速调整,整体实力更胜一筹、拦防更加出色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仍然顺利直落三局获胜。此役陈博雅和王艺竹双双为客队贡献了13分,高铮也为河北女排得到14分。

辽宁2
 
浙江
 
上海2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由于对阵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胜负略微缺乏悬念。其中辽宁东港草莓女排凭借发拦环节的压倒性优势,主场3比0战胜江西上饶奥飞女排,辽宁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再度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孙小轩得到14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充分发挥网口优势,客场直落三局完胜浙江西塘·姚庄女排,江苏小将吴梦洁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国手龚翔宇得到17分。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客场3比0战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延续本赛季不败战绩,上海队长仲慧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戚柔也为云南贡献了15分。

  文/苏畅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