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2023全国女排冠军赛E组(泰兴赛区)赛前筹备有条不紊进行

2023全国女排冠军赛E组(泰兴赛区)赛前筹备有条不紊进行

2023-04-20 中国排协

  4月17日,参加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来自上海、江苏、福建、河南四支队伍抵达泰兴赛区,并各自开始赛前准备工作。下午,排球中心竞赛部组织各队领队、主教练对排球竞赛工作开展研讨,会上讨论了竞赛体系及联赛相关问题,并强调了本次比赛对赛风赛纪的要求。

 

  4月18日上午,排球中心、管委会与赛区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会上,组委会对场馆器材、硬件设施、运动队食宿、安全、新闻宣传等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管委会提出要以男排赛事工作为基础,提高观众观赛体验的同时要确保赛事平稳、安全。并对场馆、酒店医疗设施的设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等事宜进行明确。

 

  在全体裁判员动员会议上,管委会裁判委员对本次比赛相关要求及细节进行了分析与讲解,特别强调了在赛时对赛风赛纪的要求,对所有裁判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业务培训。

 
 

  下午,管委会对比赛场地进行了第一次检查,对LED、鹰眼系统、运行流线、配套设施设备等进行了部分微调,对泰兴赛区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当天,还对各参赛队资格进行了审查,所有参赛队均符合资格要求。

 

  4月19日上午召开了赛事赛风赛纪专项会议,排球中心代表向各队赛风赛纪责任人再次强调中心对本次冠军赛赛风赛纪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下午,赛事管委会及全体裁判员对比赛场地进行了第二次全面检查,对场地、功能用房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重点强调了功能用房布局必须科学合理,安保人员必须分工明确,要切实保障比赛期间场馆内所有人员的按部就班、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岗位到人。在赛前演练中,泰兴赛区各部门做到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以演练为实战,从中总结经验。

 
 
 
 

  当晚,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官方酒店召开。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姚鸣致欢迎词,她表示承办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既是对泰兴市体育工作充分肯定,也极大促进了泰兴排球运动,让全国人民认识泰兴、来到泰兴、喜爱泰兴。

  仲裁委员、裁判委员、技术委员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和说明。管委会主任朱学表达了对赛区组委会从竞赛组织、后勤接待、交通安排、观众组织、安保等方面工作的肯定。并传达了排球中心对赛风赛纪的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意识,裁判员要做到公正执法,运动队要敢打敢拼、赛出水平。

  排球中心代表对赛区赛事筹备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是体育工作的高压线、生命线,每一个排球人都不能做背离体育精神、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污染体育环境、有损体育形象的事情,并强调要将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每一名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本站比赛有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队、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队、福建安溪铁观音女子排球队、河南双汇女子排球队四支队伍参加角逐,比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泰兴市体育中心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