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鲅鱼圈赛区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鲅鱼圈赛区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10-21 中国排协



  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将于10月22日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红运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辽宁、北京、湖北、江苏、四川、山东、河北的7支队伍参与本次赛事。

  为保证本次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第一阶段顺利举办,10月21日上午10时,在鲅鱼圈赛区召开了第四次赛前协调会。会议上,赛事管委会与鲅鱼圈赛区组委会对赛事接待、医疗救护、安全保障(食药监)、场馆供电、比赛直播讯号、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协调。力争在比赛期间让各队满意、观众满意,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2018年10月21日下午4时,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新红运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赛区)组委会暨技术会议。组委会领导、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各运动队领队、主教练、医生及组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组委会会议由辽宁红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峰主持。首先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李红阳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辽宁红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赛区组委会主任侯世云对鲅鱼圈赛区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做了总结讲话。

  在会议上,蔡毅部长对鲅鱼圈赛区的筹备以及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运动队要加强运动员饮食安全的教育,饮食涉及到兴奋剂检测问题,运动员要注意饮食安全,确保赛事圆满完成;二是运动员用药一定要按照药物清单使用,不要误服违禁药物;三是各运动队教练员、队员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四是,裁判员要做到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裁判规则执法、秉公执法。五是裁判员、运动员要尊重赛区工作人员,遇到问题按程序沟通。

  组委会会议结束后,各运动队、裁判员、管委会以及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技术会议。技术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刘征主持。仲裁主任卢加强通报了赛事资格审查的情况、对有关体育道德风尚、各队替补席官员人数和服装要求、运动员观赛席位以及申诉的办法和程序等事宜做了说明;裁判主任苏健武对本次比赛执行规则的相关要点以及有关赛前仪式、自由人替换程序、暂停换人程序、临场处罚和裁判安排公示等问题做了说明,其中特别说明了比赛中的“鹰眼”挑战规则;技术主任陈刚就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比赛服装颜色以及每日成绩公报发送以及新闻和兴奋剂检测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10月22日13:30分,首轮比赛将拉开战幕,比赛为期7天,将于10月28日晚结束。

 

辽宁鲅鱼圈赛区新闻官 姜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