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强男排 训练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男排 训练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10-09 中国排协

  各省(市)体育局业务主管部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业务主管部门:

  长期以来,中国男排成绩始终在较低水平徘徊,究其原因,主要是与训练工作抓得不实、不严、不紧有直接关系。为切实加强全国男排训练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训练质量,促进全国男排竞技水平的提高,全国男排队伍要认真向中国女排学习,学习女排刻苦训练、顽强拼博的作风,学习女排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

  男排队伍特别要保证训练时间,提高训练质量,严抓基本功、基本技术、身体素质训练,向训练要成绩。各级排球训练主管部门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加强对男排队伍的训练监控。对此作出如下要求:

  一、科学制定训练计划

  各省市一线、二线男排队伍要科学制定每堂课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内容,严格按照训练计划实施训练。

  二、认真遵循“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

  各省市一线、二线男排队伍每天训练时间不得少于6小时,每周不得少于35小时。

  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男排队伍的训练管理,提高男排队伍的训练量、训练强度,为切实提高中国男排队伍整体竞技水平共同努力。

  各省(市)排管中心要每两周(每周日晚上20:00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向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省(市)体育局报告训练计划执行情况(自2018年10月15日开始执行)。

  联系人:丁明露

  电话:010-87183096

  电子邮箱:qsnpq2017@126.com

  附件:周训练计划表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