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球国手沈静思走进北京景山学校

排球国手沈静思走进北京景山学校

2024-04-16 中国排协

  

 

  4月15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排球国手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前中国女排二传、世界冠军沈静思走进北京景山学校,给校排球队的小队员们上了一堂别看生面的训练课。排球中心青少部相关同志,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竞训部部长赵立民,北京景山学校书记张斌平、校长邱悦、副校长刘洋等共同观摩训练。

  沈静思的出现让小队员们非常兴奋,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从专业技术细节到从事排球的难忘经历,沈静思耐心地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和队员们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随后,沈静思从传球动作、跑位、步伐以及战术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动作示范,在单项技术训练之后,她参与了分组对抗教学赛。沈静思的传球组织让小队员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场上气氛紧张激烈,场下队员摩拳擦掌,大家都尽情享受着这项集体运动带来的快乐。

 
 
 

  排球中心组织的“排球国手进校园”活动旨在让优秀排球运动员走进学校传授排球技能、分享亲身经历,通过现场交流和指导推动排球项目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提升学校排球运动水平,是排球人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有力行为,将进一步统筹资源,推动形成学校排球普及推广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互促互融、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将从4月至12月持续开展,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和热爱排球项目,能够参与其中并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