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4年全国小排球教练员岗位培训在贵阳开班

2024年全国小排球教练员岗位培训在贵阳开班

2024-03-26 中国排协

  2024年3月26日,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全国小排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排球学院、贵州省排球协会、贵阳市体育局联合承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协办。

  在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贵州省排球协会秘书长李晓满、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等嘉宾出席。

  本次培训是面向小排球教练员的专项培训,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部分,充分考虑到基层教练与一线教师实际工作的需求。培训地点安排在美丽的贵阳,一是继续推进全国小排球教练员的学习,增强业务水平,在体教融合背景下多推广排球、多组建队伍,促进项目自身发展;二是希望以全国小排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班为契机,带动排球项目在贵州省内的推动与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主任应可表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培训内容科学安排、精心设置,尽量满足基层与一线的需要,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并有所收获;小排球教练员要站在国家进步与民族发展的角度去看,从思想意识与专业水平提升上积极行动,共同努力,使我国小排球发展再上新台阶。”

  贵州省群众体育开展有着良好的环境和基础,本次贵阳市积极举办全国小排球培训班,就是积极改革的动作与信号。相信通过积极战略改变与调整,排球项目定将在贵州省扎根。这一重要举措,也将为推动我国排球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与格局。

  此次小排球培训班的开展,受到全国小排球教练员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响应。来自内蒙有谈鹏表示:“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为自己后续的带队训练积淀更多的思路与想法。”来自北京的衣凤楠说:“自己在基层带队很多年,面对重重困难始终没有放弃,而是想办法解决难题,让运动队水平得到有效提高,让小运动员获得全面发展。这次有机会走出来,目的就是了解一下全国各地小排球发展的现状,为球队制定下一步策略提供数据。”

  此次培训,将为我国小排球全年龄覆盖、全地域覆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我国小排球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