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承女排精神 决胜巴黎奥运

传承女排精神 决胜巴黎奥运

2024-03-08 中国排协

 

  ——排球中心机关党支部与国家女排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3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党委组织中心机关党支部与国家女排党支部进行了联学共建活动,大家一同走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馆,学习了解中国体育发展之路的艰难与辉煌;深学细悟“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坚定使命在肩的时代担当和为国而战的理想信念。

 

 

  在训练局荣誉馆,大家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交流,重温中国体育人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事业和中国女排的关心关怀和谆谆嘱托让大家备受鼓舞,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每一项荣誉都是用心血和汗水浇灌,这些荣誉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团队的荣光、国家的荣耀,是对国家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女排队员们纷纷下定决心,要向前辈们学习,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力争佳绩,在未来也把自己的名字留在这座荣誉馆的墙上。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排球训练馆开展研学座谈。随后,排球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于光岩作了主题为《传承女排精神 决胜巴黎奥运》的微党课,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承历程、精神内涵和实践意义,通过回顾中国排球发展历史,特别是中国女排一次次从低谷中奋力崛起、勇创辉煌的故事,激励大家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巴黎奥运会上力创佳绩,为推动排球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不懈奋斗。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忱和实干精神。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排球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体育发展,特别是排球发展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承和创新,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全心全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女排队长袁心玥表示,女排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世界女排联赛,决胜巴黎奥运会。李盈莹在交流中讲到,女排精神无关于摘金夺银,无关于输赢胜负,真正的精神应该是一种态度、一种意志、一种传承,是永不言弃的拼搏、追求卓越的执着、心无旁骛的专注,中国女排将一球一球去争,一分一分去拼,在巴黎奥运会上向着巅峰迈进。王梦洁表示,将认真学习前辈优秀运动员的爱国精神、亮剑精神和英雄精神,继续发扬坚韧不拔、敢打敢拼的作风,和队友们全力以赴冲击巴黎奥运会,为队伍再立新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