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九轮四场强强对话看点多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九轮四场强强对话看点多

2024-02-02 中国排协

  2月1日,2023-2024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十九轮比赛的争夺。本轮比赛C组的八支队伍率先展开较量,四场强强对话,有不少看点。

  上一轮失利的卫冕冠军北京北汽男排,本轮坐镇主场光彩体育馆迎战浙江德清男排。从实力上来看,北京队占据上风,三位外援让队伍发挥更趋于稳定。而本赛季进攻核心张景胤加盟俄超联赛后,浙江队实力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役,客场面对强大的北京队,浙江队在阵容上也进行了调整,两大主力王滨、李咏臻并没有出场。浙江队一直很被动,0比3输球。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全主力出战,张秉龙获得本队最高的15分,邓忻朋得到14分。浙江队的张冠华获得全场最高的21分,但独木难支。

山

  本赛季福建平潭男排在前国手、老将季道帅加盟后表现出色,能够与多支强队进行对抗,本轮他们在主场迎战山东儒辰男排。作为山东队前队长,季道帅此役面对老东家,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本场比赛,山东队凭借对季道帅的了解,进行了针对性的拦防,整场比赛季道帅仅仅得到8分,福建队也以1比3告负。山东队队长、接应王径一继续保持火热手感,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山东队另外三人得分也上双,分别是张东政、耿鑫和孙晓帅。两位副攻都得分上双,离不开山东队稳定的一传,也说明本场比赛福建队发球威胁性不高。

上海保

  保定沃隶男排客场挑战上海光明男排,球队赛前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也在比赛过程中给予了联赛16冠王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在发接发环节,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保定队还是有欠缺,0比3告负。阿塔纳西耶维奇和库比亚克两位世界顶级选手,在京沪大战中也诠释了他们的实力和价值。此役他们同样发挥了关键作用。反观,同样有外援的保定队,在第二局24比26两分惜败,主要就是来自两名外援的问题,先是乌德里斯发球下网,随后是米蒂奇失误。

南京天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场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上一轮都经历了五局大战并险胜的两队本轮交手。天津队在伊朗外援埃斯凡迪亚尔的带领下,本赛季表现也有所提升,尤其是发球。本场比赛,他们的发球同样展示了强大的威力,发球直接得分达到16分,比南京队高出9分。南京队一传体系在第三、四局没有经受住考验,因而1比3遭对手逆转。

  文/周圆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