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东北区域决赛打响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东北区域决赛打响

2024-01-25 中国排协

  1月24日上午,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东北区域决赛在辽宁省盘锦市红海滩体育中心正式打响,来自本届联赛东北区域的19支队伍向男、女组冠军发起冲击,并争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东北区域决赛举行了简洁隆重的开幕式,包括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等环节。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主任应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洋、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本次赛会管委会副主任张麟寰、盘锦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盘锦市体育局局长王振学、盘锦国华体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博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主任应可为赛事宣布开幕。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赛事旨在推广普及排球运动,夯实排球后备基础,加快推动“体教融合”向深度发展。

  区域决赛为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根据竞赛总规程,首届联赛共分为京津冀区、东北区、江浙沪区、成渝区和鲁豫区五个区域,比赛队伍均来自普通中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技工学校。

  比赛赛制采用五局三胜制。东北区域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第二阶段为小组前两名进入争冠组再进行单循环(之前对阵过的队伍不再比赛、比赛成绩带入),最终决出1-6名。

 

  此次东北区域决赛共有19支队伍的38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男子组共有9支队伍、女子组为10支队伍,都是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第一阶段(省内预赛)男、女前三名队伍。

  为鼓励运动员们勇创佳绩,赛事将为获得前三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和奖牌、向所有运动队颁发成绩证书;同时,赛事还设置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拼搏奖、各位置最佳单项奖和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做好赛事服务、帮助年轻队员更好地成长,东北区域组委会还为参赛队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比赛之余,运动员们可以参与“心得分享”活动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和心得,可以将自己在比赛中所学到的知识、技巧和策略分享给其他人,有助于共同进步;每日赛后赛区还将组织队员参加“能量补给站”活动,内容涵盖了应急救援、裁判法学习、运动损伤及康复、学科知识答疑,丰富队员的课外知识及专业技能。此外,赛区还对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根据竞赛日程,1月27日将决出东北区域决赛男、女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