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鲁豫区域决赛拉开帷幕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鲁豫区域决赛拉开帷幕

2024-01-24 中国排协

  

 

  2024年1月23日,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区域联赛鲁豫区域决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赛馆和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赛馆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青岛赛区男子组和潍坊赛区女子组,山东省各有16支队伍经省内区域联赛的角逐,最终四个赛区的第一名进入鲁豫区域决赛;河南省各有12支队伍参加省内联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鲁豫区域决赛。

  根据鲁豫区域决赛竞赛规程,山东省四个第一名进行分组抽签,一号签、二号签队伍与河南省后两名队伍组成A组,山东省三号签、四号签队伍与河南省第一、第二名队伍组成B组。

 

  按照竞赛规程,青岛赛区男子组的抽签结果如下:A组包括潍坊中学、单县第一中学、济源市第一中学、河南省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B组包括新乡市第一中学、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青岛房产学校、山东省淄博第十中学。

  潍坊赛区女子组的抽签结果如下:A组包括山东省淄博第十中学、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新乡市太行中学、新乡市铁路第二中学;B组包括郑州第九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单县第一中学。

  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八支球队将通过五天的角逐,分别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两个名额。

 

  另外,1月21日下午提前到达两个赛区的管委会成员分别召开碰头会,各自管委会主任均明确了安全、竞赛、赛风赛纪、宣传等各项工作的分工及要求。1月22日上午,两个赛区的管委会全体成员认真检查了各赛区比赛场馆、宿舍及食堂,排查各类风险隐患。22日下午,两个赛区分别组织裁判员动员培训,第二次检查比赛场地,并进行了运动员资格审查。

  1月22日晚,青岛赛区和潍坊赛区分别召开了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就运动员资格审查、裁判规则、比赛成绩公告、应急预案实施等事宜及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两个赛区的赛事管委会主任对安全防范、赛风赛纪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赛事严格按照规程公平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