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山东女排1比3负江苏女排 安家杰:队伍需要提升临场调整能力

山东女排1比3负江苏女排 安家杰:队伍需要提升临场调整能力

2023-12-23 中国排协

  2023年12月23日下午,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1/4决赛第一场比赛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体育馆结束。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场1比3负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教练安家杰:祝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获得淘汰赛第一场的胜利,今天我们队开局贯彻得还不错,随着对方发球节奏和进攻节奏的变化,我们队的适应能力确实很差,用了一局、两局甚至三局的时间都调整不过来,我们队也不断换人适应,没有解决好临场应变,接下来还有淘汰赛,期待我们队及时调整,临场调整更快一些,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队长孙杰:第一局我们整体打得挺好,包括拦网做得不错,后三局,对方发球给我们造成了威胁,导致我们的副攻能力没有发挥出来,回去我们好好总结,争取后期做得更好。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施海荣:今天这场球打得相对很辛苦,山东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打得很好,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特别是第一局,后面相对好一些,整体发挥了正常水平。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长龚翔宇:很高兴能够来到日照,能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交手。今天是淘汰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也做了充分的动员,第一局上来的时候,其实是偏紧的,自失比较多,山东队给我们很大压力,她们拦防针对性很好。后面三局,传球、拦防、扣球等,打出了我们队的实力,球打得比较果断,很高兴能参加这场比赛。

  (文/图 日照赛区新闻官蒋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