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年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站F组(上饶赛区)比赛顺利结束

2023年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站F组(上饶赛区)比赛顺利结束

2023-04-16 中国排协

  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第三站F组(上饶赛区)的比赛于4月16日顺利结束,最终天津食品集团获得本站比赛冠军,上海光明获得亚军,河北和北京汽车分列第三、第四名。

  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河北与北京汽车这对老对手再次狭路相逢,在此前的冠军赛分站赛中,两个队交手三次,河北2胜1负领先。此战,北京队换上部分年轻队员,在首局的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以18:25先失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错上升,15分以后,河北依靠出色的发球和防反能力,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几乎是第二局的翻版,河北以25:18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比分完胜北京汽车。

 
 

  决赛在上海光明与天津食品集团之间展开。小组赛中,天津食品集团爆冷3:0完胜上海光明。决赛再战,两队都势在必得。第一局比赛,天津队利用更为出色的网上实力,开局迅速拉开比分,并以25:18拿下第一局。换边之后,上海光明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在天津犀利的攻势下依旧紧咬比分,但天津食品集团在控制自失上面更胜一筹,25:21,天津再胜一局。第三局的比赛,上海光明依靠发球带动拦网开局取得了领先。但天津食品集团凭借强势的进攻,在关键分中把握住机会,25:22拿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最终以3:0取胜。

 
 

  至此,上饶赛区F组的上海光明、河北、北京汽车三支球队携手进入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