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A组 (南京高淳赛区)比赛落幕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A组 (南京高淳赛区)比赛落幕

2023-04-09 中国排协

  4月9日,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A组(南京高淳赛区)比赛在高淳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比赛中,江苏、天津、福建、北京、辽宁5支球队伍展现出高昂斗志,为广大球迷奉献了10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4月5日举行了高淳赛区开赛仪式,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徐利、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顺翔、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江苏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武扬,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拴太,高淳区领导宋卫星、朱利国、邱峰、邢先文、孔志辉等出席。

 

  开赛仪式上,跳五猖、小马灯等高淳特色民俗表演展现高淳人民的热情好客。

 
 

  经过激烈争夺,江苏队获得本站比赛第一名,第二至第四的运动队分别为天津、福建和北京。

 
 

  从3月底揭幕的全国男排冠军赛到4月9日闭幕的全国女排冠军赛,淳城人民经历了一场排球运动的盛宴,排球运动在淳城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比赛中,各队作风顽强、勇于拼搏,每场比赛都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一次次观赛热潮成为淳城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首个比赛日的苏津大战更是一票难求,现场座无虚席。历经三年疫情,观众们找回了久违的观赛激情,比赛几乎场场爆满,随着赛程推进,现场气氛日益高涨,体育赛事热潮在淳城宣布高调回归。排球运动员们更是用努力赢得了球迷尊重,为加速“三大球”振兴注入了力量。

 
 

  此次,高淳作为东道主,同时承办了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全国女子排球联赛A组两个组别的赛事,高淳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职能齐全的赛区组织委员会,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在男排赛事之后,组委会查漏补缺,完善赛事各项服务,在竞赛组织、场地保障、饮食住宿等方面尽力做到了全面优质周到。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赛事的圆满举办,丰富了高淳民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带动了高淳的乡村旅游热潮,进一步推动了体育休闲游融入美丽乡村游,对繁荣高淳体育消费市场、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加快高淳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待未来更多赛事在淳举办。

南京高淳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