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男排冠军赛C组(南通赛区)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2023男排冠军赛C组(南通赛区)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2023-04-06 中国排协

  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C组(南通赛区)将于4月6日至9日在南通市体育馆举行。目前,赛区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4月4日上午,赛区管委会和组委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管委会全体成员、赛区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组委会从场馆设施改造、赛事运行管理、赛事服务提升等方面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管委会主任孙敬肯定了南通赛区的各项工作部署并要求赛区各项工作程序规范,赛事安全、新闻宣传、食宿交通、医疗保障、突发事情的应急处置及观众管理等六个方面要从细节入手、查找问题、制定预案,确保赛事平稳顺利。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与赛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并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

 

  随后,管委会召开技术官员动员会,组织技术官员赛前业务学习与理论考试。

 

  4日下午,管委会组织全体裁判员学习全国冠军赛工作细则,并对鹰眼挑战工作流程和裁判员工作程序进行了统一要求。随后,全体裁判员对场地、器材、设备和功能用房进行了第一次检查。

  4日晚上,管委会和部分裁判员在驻地进行了资格审查工作。各队符合比赛规程要求,具备参赛资格。

 

  5日下午,管委会带领全体裁判员对场地、器材、设备进行了第二次检查,随后管委会、技术官员、场地辅助人员与志愿者进行了赛前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全方位检验各部门的筹备工作与配合能力,保障比赛顺利开展。

 
 

  5日晚上,南通赛区技术会议在宜必思五洲国际酒店召开,赛区管委会、组委会、裁判员及上海、河北、江苏、四川4支参赛队代表参加会议。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致欢迎辞,他表示全国冠军赛在南通举办,是对南通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保障,全力以赴举办一场精彩赛事。

 

  随后组委会就赛事筹备情况作介绍。仲裁委员就赛风赛纪、申诉办法等进行说明;裁判委员介绍规则执行、不良行为处罚等事宜;技术委员讲解了相关技术事宜。

  最后赛区管委会主任孙敬提出: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推动“三大球”振兴与改革,促进排球事业的发展,赛出风格和水平;二要严肃赛风赛纪,运动队既要充分展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又要表现出优良的体育道德风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用精湛的技艺和优良的作风在观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裁判员要秉承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方针,树立为运动队服务思想,为比赛搭建公正、优质的平台;三要加强管理、遵守纪律,加强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抓好比赛纪律、日常言行和生活管理,做到文明守纪,紧张有序,保证比赛在安全平稳的状态下顺利进行。

 

  至此,南通赛区的赛前准备工作已经到位,4月6日下午16:00首场比赛将拉开战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