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南京站在高淳正式开赛

2023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南京站在高淳正式开赛

2023-04-01 中国排协

  3月30日下午,2023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A组(南京高淳赛区)在高淳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南京、天津、上海、山东的四支球队齐聚高淳,为广大市民送来顶级排球赛事。本次比赛将从3月30日持续至4月2日,4支男排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2023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A组(南京高淳赛区)是本届冠军赛第一站,也是高淳首次承办国家级排球赛事,赛事具有工作细、档次高、规模大、影响广的特点,对高淳体育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不仅有利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促进本地区排球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高淳的知名度、美誉度。

  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2023年全国排球冠军赛的全国第一站,高淳赛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赛事顺利圆满进行,同时,高淳区将以此为比赛契机,推动软硬实力齐头并进,加速促进“体育+”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休闲体育名城建设。

 
 
ZL_L4736
 
 

  30日下午举办了开球仪式。首日比赛中,上海光明男排以3-0战胜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东道主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经过五局鏖战,以2-3负于山东儒辰男排。

 
 

  3月31日,高淳赛区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下午,山东儒辰男排以3-0轻松战胜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斩获2连胜;晚上东道主南京广电猫猫男排0-3不敌上海光明男排,遭遇两连败。上海光明男排和山东儒辰男排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锁定本站赛前两名。

  4月2日晚上,将举行A组冠亚军决赛,全国女排冠军赛也即将于4月5日至4月9日在高淳赛区展开激战。

  文:南京赛区/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