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年中国男排军训在漳州基地举行

2023年中国男排军训在漳州基地举行

2023-02-04 中国排协

  为加强对中国男排队员、教练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营员吃苦耐劳的品质,提高体能,增强纪律观念,促使队员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新一期中国男排在2月2日报到集中后,军训拉开了队伍新一年集训的序幕。

  2月3日晚,中国男排军训开营仪式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中国男排全体队员、教练员,总局排球中心国管部部长盖洋,福建省漳州体育基地副主任郑强、芗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献辉以及教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芗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献辉作军训动员,王献辉表示会高度重视此次军训,以更高标准全力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福建省漳州体育基地副主任郑强致辞,对中国男排全体队员、教练员以及参加此次军训的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军训、集训表达坚定的决心,基地全力配合并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指出:此次军训的目的是提高中国男排队员们的思想觉悟,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和作风,他也对参训队员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总局排球中心国管部部长盖洋强调了此次军训的意义。本次军训是排球中心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从严治训的要求。排球中心希望借这次军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参赛队伍,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盖洋强调:通过军训培养全队服从命令、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他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并预祝此次任务圆满完成。

 
 
 

 
 
 
 
 

  2月4日上午,中国男排正式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随着教官口令的发出,运动员们开始了队列队形的练习,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军礼,每个动作都认真完成。下午运动员们开展了军体拳的训练,每一名运动员都十分认真的学习。经过教官的严格指导,他们的动作表现得越发整齐、连贯,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上全体营员观看了新闻时政和励志电影,大大增强了大家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情怀。军纪如铁,意志如钢,相信通过这7天的磨砺锤炼,他们在思想认识和意志品质上会不断提高,并把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延续到训练和比赛中。

图文:中国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