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第三日赛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第三日赛况

2019-09-01 中国排协

 

  2019世界军运会男排测试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第一场比赛在江汉大学体育馆如期举行,由浙江队迎战上海队。

  第一局浙江队利用良好的发球和巧妙的处理拉开了比分,但上海队连续利用快攻和强攻紧紧追赶比分。此时,浙江队的张冠华在二号位连续施压,金志鸿也在四号位频频得手,最终,浙江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上海队进攻初见成效,浙江队也不甘示弱,张冠华和金志鸿齐头并进不断强攻得分。此时,上海队的武弸智救球时与队友相撞,下巴受伤无奈下场。浙江队抓住了这次机会,强攻突破上海队的拦网,并以25-22拿下次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上海队的快攻给浙江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上海队无奈浙江队的强攻束手无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浙江队以一个干净利落的快攻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获胜。

  晚上八一对湖北的比赛可谓万众瞩目,场内观众既有江汉大学军训期间的大一新生,也有八一队的亲友团,更有无数的排球爱好者,大家热情十分高涨。八一队派出了老带新的阵容,气势如虹,湖北队也临危不乱,打出了自己应有的风采。

 

  第一局,仲为君披挂上阵,以老带新的八一队开局保持领先。湖北队的年轻主攻林海坤面对八一队的高水平拦网,稳扎稳打,数次借对方拦网手打手出界,死死咬住比分,将分差保持在一两分。后半段八一队强力发球有效冲击了湖北队一传,最终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八一队一传有些波动,湖北队林海坤大力跳发再次建功多次得分,以10-6领先。八一队的袁党毅作为队内主力主攻,四号位大斜拿下一分,跳发连得三分,将比分扳平。湖北队开始有些急躁,失误增多,八一抓住了这次机会,作为国手,仲为君发挥稳定,进攻势大力沉。湖北队郝嘉文快攻得手打破僵局,张恩齐发球得分,宋阳二号位扣球突破对方拦网,队员们顽强拼搏。最终八一队凭借唐川航的发球再次取得本局胜利。

 

  第三局八一队乘胜追击,仲为君、唐川航、袁党毅多点开花保持领先。湖北队宋阳和张恩齐担起了一攻的重任,数次强攻得分,但防守略差,撑不起防反。杜昊昱连续快攻,八一队21-15占据优势,唐川航二号位扣球得分拿到本局赛点。最终,袁党毅后三进攻得手,八一连胜三局,拿下本次比赛的胜利。

 

  赛前学校领导陪同排协领导检查了比赛场馆设施。赛后军执委领导接见了八一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最后,测试赛进行了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光岩副主任以及湖北省体育局领导向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纪念品。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