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瓦基弗女排三驾马车合揽42分 巅峰对决还靠绝对核心

瓦基弗女排三驾马车合揽42分 巅峰对决还靠绝对核心

2019-01-21 中国排协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角逐全面展开,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与宿敌费内巴切的交手中以3-0的比分完成对对手的主客场双杀。在外援拉西奇因为外援限制未登场的情况下,其余三大外援合揽42分,带领球队取得土超常规赛第13场比赛的胜利。

  瓦基弗银行与费内巴切分列土超排行榜第2位与第3位,同样是本赛季土超的夺冠热门。拥有布里西奥和瓦尔加斯的费内巴切与本土主攻法特玛组成三叉戟,攻防实力较为出色。

  开局慢热中段发力 朱婷关键分把握能力世界第一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依然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问题,第一局和第二局开局便处在较为被动的局面。而前两局的比赛均是在技术暂停之后开始发力,利用朱婷与斯洛特耶斯强有力的进攻以及两名副攻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并建立优势。

  在关键分把握能力方面,朱婷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在第一局瓦基弗银行所得到的最后五分中,有四分是朱婷所得并且依靠掷地有声的探头球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了第一局的胜利,而第二局也是依靠朱婷的反击后攻得分拿到了这一局的胜利。

  一传有保障 三驾马车齐发威

  本场比赛,朱婷、罗宾逊和自由人奥格组成了瓦基弗银行队的一传体系。赛后数据显示,罗宾逊接了16个一传,一传到位率高达56%,而进攻核心朱婷接了18个一传,也贡献出了44%的一传到位率,自由人奥格接了最多的22个,一传到位率为45%。

  有了一传的保障,两名主攻以及接应斯洛特耶斯都取了得分上双的数据。其中朱婷30扣17中,成功率为57%,拿到了本队最高的17分;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21扣12中,加上拦网所得共14分;罗宾逊在承担一传任务的同时也有11分入账。

  应该说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不仅一攻成功率较高,在防守反击方面也做的不错,尤其是奥格以及朱婷在后排的防守起球为前排的进攻做了最大的保障。

  拦防有针对性 瓦尔加斯一度哑火

  瓦基弗银行队的朱婷,居內什,阿克曼均是拦网好手,而本场比赛虽然没有派上世界顶级副攻拉西奇,但是有针对性的拦防依旧给了费内巴切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其进攻核心瓦尔加斯更是一度哑火。

  古巴接应瓦尔加斯不仅在目前土超得分排行榜高居榜首,更是在土超所评选出的各位置最佳中力压博斯科维奇以及斯洛特耶斯等一众好手排名接应榜单第一位。应该说她的发挥很大程度可以决定费内巴切的胜负。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派出了朱婷和居內什来拦瓦尔加斯,而防守能力更强的奥格和罗宾逊在后排防守,应该说这样的拦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瓦尔加斯本场比赛虽然也取得了19分,但是相较于前几场动辄20几分的表现依然被限制的较为严重。

  网口实力占优 自身失误控制回正轨

  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瓦基弗银行稍占优势,而自身失误控制较为出色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进攻环节,瓦基弗银行队以43-42仅有一分的领先,应该说双方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瓦基弗银行朱婷,罗宾逊和斯洛特耶斯进攻合揽36分,而费内巴切的两大外援瓦尔加斯、布里西奥进攻合砍29分。

  拦网环节,瓦基弗银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网口实力,以11-8领先对手3分,虽然拦网直接得分仅领先3分,但是多次的拦回以及有效撑起让瓦基弗银行在本场比赛中占据优势。

  在发球环节,费内巴切一直有“土超发球机”的称号,布里西奥,瓦尔加斯以及队长艾达的发球都有着很好的性能,然而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在发球方面并不落下风,双方打成了4-4平。

  应该说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能够取得一场完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身失误控制较好,相对于上场的30次主动失误,本场在这个数据上瓦基弗银行只有12次,而反观费内巴切则有17次主动失误,虽然仅仅是5分的优势,但是我们要知道瓦基弗银行在全场比分上一共也就赢了对手9分!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