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圆满落幕

2019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圆满落幕

2019-01-16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办的2019全国青年女排集训于2018年12月16日至2019年1月14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的高度重视下,训练指导组科学管理、有序组织,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及其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相互配合,各运动队严格执行集训方案,积极参与,集训于1月14日落下帷幕并于同日下午召开集训总结大会。

  会上,训练指导组组长连道明就本次集训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同时指出,本次集训是“全运会”周期第二年,也正值第二届“青运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各队人员趋于稳定齐整,本周期不仅是夯实基础的关键年,更是青少年打好技战术基础的重要时期,各项技术动作的规范性、细腻性、熟练性是青少年基础训练的重中之重,各队要严格贯彻落实排球中心“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的训练宗旨,并且通过技评比赛促使各队提高重视年轻队员基本技术规范性训练,检验各队集训效果。连道明组长还强调,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利用好集训搭建的交流平台,努力拓宽教练员业务学习的内容与方式,促进各队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切磋、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训练要坚持“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注重体能训练,扎实体能基础,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坚持文明执教,在训练中教练员要多讲解,勤示范,根据青少年生长发育的心理、生理特点选择更具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训练方法,充分做到因材施教,因材施练。

  本次集训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提出的目标与任务,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狠抓规范技术、夯实基础、扎实体能、重视队伍学习交流。通过集训,不仅提升了教练员的执教能力与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了我国竞技排球的可持续发展。

(稿件来源: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朱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