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9-01-15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12日下午四点,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会议由赛区管委会主持,首先介绍了参会来宾及裁判员,运动队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由秦皇岛训练基地刘海军副主任致辞,对各参赛队及全体裁判员,表示了热烈与真挚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管委会主任代表各运动队和裁判员对基地的欢迎表示了致谢。随后,基地相关人员也就本次比赛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本次比赛得到了秦皇岛基地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基地为此还专门铺设了全新的地胶,为比赛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感谢秦皇岛基地及赛会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

  技术会上,仲裁委员吕庆祝、裁判委员李伦和技术委员许健就比赛中的资格问题与其他有关事项做了说明。此外,由训练组张志杰教练对本次比赛身体素质测试和技术评定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管委会主任李琛同志强调,由于我国各年龄段男排在国际排坛上同其他队仍存在一定差距,青少年运动员基本技术与身体训练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本次赛前集训势在必行。提出在关注技术提高的同时,比赛的大环境也需净化,赛风赛纪必须“狠抓、严管”;各参赛运动员需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展现运动员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捍卫各队的良好形象。

  1月12日上午,裁判委员李伦对担任本次裁判任务的裁判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裁判规则培训。同时,管委会主任也强调裁判员要加强赛场的赛风赛纪管理,要求全体裁判员与辅助工作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做到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裁判规则执法;重申了完成任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参与本次比赛的多数运动队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13日上下午,所有队伍在集训训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身体素质测试与技术考评,为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做了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