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天津主场球童赛后获赞扬

天津主场球童赛后获赞扬

2019-01-06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5日,天津渤海女排在遭遇客场两连败后回到主场对阵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最终经过三局苦战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取得了2019年主场首胜,同时也终结了两连败,用一场胜利为2019年的比赛开了好头。

  天津女排出色的战绩离不开天津主场球迷及观众的大力支持,但同样在天津队的主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她们负责的工作是为球员们捡球和在比赛过程中给球员们清理地板上的汗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球童。

  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都是来自天津体育学院中专部排球专业的同学们,她们的年龄都在15-17岁之间。在5日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一局时,辽宁队球员王美懿在防守时,不慎倒地并呕吐。瞬间,这群孩子们立即围在场边,开始清理场地内的呕吐物。呕吐物和汗水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这些球童都是学生,他们没有任何的嫌弃,很快清理干净,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在常人看来,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能会觉得这件事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参与其中。但其实不然。这些孩子们都是在学校经过层层选拔,一步步走到女排联赛的赛场,在擦地的速度和擦地的频率上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和培训的。

  比赛后,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对孩子们在场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他们的表现为我们的主场增添了色彩。”

  在接受采访时,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保障姐姐们在场上不受伤,为她们尽可能提供最好,最干净的比赛环境。”同时她们还说希望天津女排2019年能越打越好,争取今年联赛还能夺得冠军。在采访过程中我们细心的发现,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的背心都是湿透的,她们的流汗程度,其实并不比女排姑娘们少,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的充分保障。女排姑娘们才能在场上尽情发挥,给全天津球迷奉献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群孩子们可能将来并不能像她们的姐姐一样,在场上激情挥洒汗水。但他们对这项工作的热爱和专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