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全国女排锦标赛圆满收官

2019全国女排锦标赛圆满收官

2019-09-12 中国排协

  9月11日,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完美收官。为期7天赛程中,来自广东、浙江、八一、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北京、山东、福建、云南、四川、河南、河北共十四支女排劲旅,为江门观众奉上41场精彩对决,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大饱眼福。今天共有最后4场对决在江门体育中心展开,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八一队、上海队和山东队获得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冠亚季军。

广东VS浙江
江苏VS天津
江苏VS天
辽宁VS山东

  

辽宁VS山东2
 

  本次赛事的最终决赛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与八一南昌女子排球俱乐部之间展开。

  第一局,八一队稳健的防守帮助她们以16:9取得大比分领先,上海队8号张磊在进攻端连续得手帮助球队稳住局面,但由于开局落后过多,上海队以20:25输掉第一局。

上海VS八一

  第二局,经过调整的上海队,开始大举进攻,并迅速取得8:4的大比分领先,然而拦网方面的不稳定,让八一队连续抓住机会连续追分,双方你来我往,战至25:25平,关键时刻八一队的强力扣球造成上海拦网失误,27:25八一队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上海VS八一 (2)

  第三局,上海队在开局再次取得4:0领先,八一则展现了她们的稳健与坚韧,高质量的一传与拦网让他们以11:10反超比分,并在本局末段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比分来到23:21,八一队的强力进攻再次逼迫上海队连续出现拦网失误,最终八一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3:0击败上海队,夺得本次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的总冠军。

八一夺冠

  本次赛事的最终总排名为:

  第一名:八一南昌女排

  第二名: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队

  第三名:山东体彩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四名:辽宁华君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五名:天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第六名: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七名: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八名:广东恒大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九名:北京汽车女排

  第十名: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俱乐部

  第十一名: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第十二名:四川女子排球队

  第十三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十四名:河北女子排球俱乐部

  比赛期间,各队主教练、运动队员、裁判员等均对江门赛区的组织给与了高度认可,江门体育中心拥有完善的办赛条件,无论是场馆设施、接待能力、赛事营运等都达到专业水平,相信此次赛事,能再次掀起侨乡人民的“排球热”,也让江门“排球之乡”城市名片越发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