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8年辽宁省排球裁判员学习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8年辽宁省排球裁判员学习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8-12-20 中国排协





  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辽宁省排球裁判员学习班于12月14日至16日在辽宁省柏叶体育训练基地接待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学习班是根据辽宁省体育局全年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注重加快精英培养,深化促进优势项目向高水平发展为目标,为正处于体制机制改革阶段的辽宁体育优势项目的裁判队伍业务能力、整体素质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邀请到两位知名专家进行全程授课,分别是中国排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排球联赛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黄锋老师,中国排协裁判委员会委员、裁判讲师、国际级裁判李琛老师。有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锦州、营口、盘锦、朝阳等9个地市,以及经辽宁教育学院学生体育发展中心、沈阳体育学院推荐,符合培养条件的排球国家级、一级裁判员共3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黄锋老师结合排球发展形势大方向就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思想,为裁判员讲解各项有关“条例”、分析CVA裁判员现状概况,透过宏观视角教导学员在我国排球竞赛环境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裁判员,以及作为裁判员应具备的各种素质。从案例解读、管理程序等方面,提出了统一的规范。李琛老师对排球竞赛规则逐一解读,结合各种案例“怎么学,怎么判,怎么管,怎么做”这种新颖、鲜活的图文并茂讲解方法,指导大家在比赛中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懂得举一反三,以便将规则熟练的更好的运用于实践过程当中。两位专家老师为我省更好的开展排球运动,促进项目水平提高,提升我省裁判员队伍的整体实力与水平倾力相授,也为今后挖掘和培养优秀的排球裁判员参加全国各级各类重要赛事提供机遇。

  学习班期间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早上出操练习哨音、手势、旗势,规范基本动作,晚间分组讨论规则,联赛技术统计和电子记录的经验交流以及由专家出题进行能力考察等。全体学员在紧张的三天学习中,态度积极、遵守制度、服从管理,认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展现了我省排球裁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辽宁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邵凯、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接待中心主任殷凌春、辽宁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磊、辽宁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长张延令、干事刘云婷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