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杨宁副局长到排球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杨宁副局长到排球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2018-11-22 中国排协

 

 

 

  11月21日,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带领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怡、宣传司司司长涂晓东等一行到排球中心就基层党建和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排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排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全强首先介绍了排球中心机构的历史、内设部门职能与人员的基本情况。排球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代表中心党委作了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主要内容包括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等相关组织活动情况,国家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主要做法,推进“两学一做”与警示教育工作进展与成效,并就如何实现以党建促备战,发挥运动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组织、工作、制度、行业“四对接”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对加强国家队党建和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杨宁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排球中心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排球中心做到了班子重视、机关带头,制度先行、教育常态,切实按照总局党组、机关党委的要求将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并结合弘扬女排精神、做好东京奥运备战,杨宁副局长对排球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女排精神就“怎么学、怎么做、怎么推广”进行深入思考,全面深入的梳理归纳女排的优秀经验与成功做法,准确完整的总结提炼女排精神,形成可以向各项目国家队乃至全社会推广的范式,带动更多运动队学习女排精神为国争光。二是围绕如何做好国家队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尤其是如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真正让运动员、教练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脑入心,切实起到保备战、促备战的效果。三是围绕如何激发运动员爱党爱国热情进行深入思考,要从引导优秀运动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抓起,把优秀运动员发展为党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挥优秀运动员榜样的作用,为党组织输入更多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