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美国3-1胜中国 中巴争夺季军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美国3-1胜中国 中巴争夺季军

2018-06-30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30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第四日的比赛,19:45进行的半决赛由实力强队美国女排对阵东道主中国队。最终美国队3-1战胜中国队进入决赛,四局比分为25-23,25-20,18-25和25-18。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巴西队0-3不敌土耳其队,三局比分是23-25,23-25和22-25。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美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拉尔森、巴茨克,副攻迪克森、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

  中国队开局一洗昨日阴霾,场上跑动积极,对美国队的进攻迅速做出反应,美国队不断调整状态加强拦防,利用快攻冲击中国队一传。痛失两局的中国队第三局换上奇兵李盈莹盘活全队,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方面成功率显著提升顽强扳回一局。美国队利用副攻战术在第四局始终压制中国队最终以25-18,总比分3-1战胜中国队。

  在赛后采访中中国队长朱婷表示,自己的得分环节做得不到位,表现欠佳。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我们的队员拼尽全力,很多新球员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整场比赛有些可惜,第一局有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我们在分配球方面还不够明确,配合、拦防方面还不够清晰,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做得更好。

  美国队长拉尔森表示,客场作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们情绪上有波动,但很高兴我们还是坚持下来,很期待明天的决赛。

  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表示,我对我的队伍非常骄傲,全队14个人各司其职,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们整体框架做的很好,相信明天又是一场全新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