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云南省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云南省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6-05 中国排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云南省气排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在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的鼎力关心支持下,由云南省裁判委员会筹备、组织举办了第一届云南省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

  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对本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云南省裁判委员会与承办方云南民族大学对培训各项工作精心计划、周密布置,培训班于2018年5月19日—20日在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开班仪式受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委托,由云南省裁判委员会主任杨榕先生作动员,指出并明确了裁判员是赛场上的法官、裁判的公正直接影响着项目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裁判的公正执裁对了解接触气排球项目的参与者有着直接的教育示范作用。

  此次培训班旨在学习中国排球协会最新颁发的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新规则,推广和普及云南省群众气排球的开展,安排了黄光伟、王莉、倪铭、纪京杰等老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气排球规则解读、气排球裁判法、气排球编排与记录、裁判员临场实践等,统一规范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职工组气排球裁判工作流程。这次培训共有来自云南省各地州(市)企事业单位、公司及在滇的各大学300多名人员、师生集中接受了裁判规则和理论的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服从安排,得到了讲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境界,在以后的学习实践中,将认真地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各项要求,坚实打好裁判理论和实践基础,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日程安排,除理论学习外还设置了实践培训环节,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裁判规则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及晋升证书。经选派参加省运会气排球比赛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云南省裁判委员会杨榕主任表示,今年是省运年,也是检验我省裁判员队伍建设的一次大考与整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我省排球裁判员业务水平,为我省排球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发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