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体育学院张立顺书记给国家男、女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天津体育学院张立顺书记给国家男、女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023-03-06 中国排协

  

为加强国家男、女排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排球中心邀请天津体育学院张立顺书记到国家男、女排,以《责任与精神》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张立顺书记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分析了“女排精神”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张立顺书记认为,国家队作为代表国家形象,体现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一定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明确的政治方向,走坚定不移的政治道路。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的璀璨文化。作为承担重要参赛任务的国家队运动员,还要有深厚的爱国情怀、先进的思维方式和广阔的视野。

  国家男排主教练吴胜通过学习后认为,男排队伍在集训后进行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及时的。作为承担重要备战参赛任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就是要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要坚定树立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并把这种信念落实到每天的训练备战工作中。

  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通过学习后认为,张立顺书记紧扣世界发展形势,鼓励运动员树立爱国主义思想,要成为承载国家文化和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非常正确的。运动员在国家队不仅要提升竞技能力,也要提高思想境界,努力成为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的优秀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