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王云蕗:要有责任心使命感 希望能为国家队做贡献

王云蕗:要有责任心使命感 希望能为国家队做贡献

2023-02-22 中国排协

  2月21日,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正式集训的第六日,主教练蔡斌带领队员们按部就班打磨技术,姑娘们训练热情高涨。

  目前这支队伍的主攻位置,拥有李盈莹、王云蕗、段放、仲慧、杜清清、王逸凡等队员。除了刚刚过完23岁生日的李盈莹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外,她的对角人选将面临良性竞争。这几名队员中,王云蕗通过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表现,在技术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对此,王云蕗表示:“去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一年,跟着蔡导学到了很多东西,帮我改动作,抠细节。去年确实从技术方面以及对排球的理解有了更深的想法。如果我这边做的更好一点,我们团队会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强队。希望今年再遇到这些强队的时候,自己能有一个更崭新的面貌,比去年更进一步。”

  中国女排去年在对抗世界强队时,主攻位置上有明显弱轮,王云蕗在经过教练组的技术强化训练中收到一定的效果,这在世锦赛上也得到了展现。奥运冠军袁心玥在谈到这个位置的压力时坦言:“我是希望我们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把这个位置承担起来,也是希望我们不光把压力放在主攻身上,副攻和其他位置一样要把这个任务给承担起来。”

  今年的集训从军训到身体恢复再到技战术强化,王云蕗对自己也有严格的要求,力争全方位提升自己。“虽然来国家队的年限不长,但是年纪上也算是大队员了,应该要有一份责任心和使命感,而且小队员比较多,要给小队员树立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榜样。希望能在今年的比赛为国家队做出贡献!”王云蕗如此说道。

  (文/王勇峰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