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开幕

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开幕

2023-02-13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排球后备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提高全国青少年女排队伍竞技水平、推动我国排球人才的培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2月12日-3月13日在中国排球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有来自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广东、吉林、内蒙古等10个省市的青少年女排队伍参加本次集训。

  集训开训仪式于13日上午在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举行,天津体育学院领导、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部同志、集训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参训的各队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由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主持。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张欣致欢迎词,他对来天津体育学院参训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天津体育学院非常荣幸能够承办此次集训活动,学院会努力做好集训期间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集训顺利进行。同时,他希望队员们在集训期间能够充分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刻苦训练,全面提高竞技水平。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有关同志就集训向各省市运动队提出要求,要求运动员要谨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各级国家队“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集训全面提升体能、技战术水平,不辜负全国人民对排球运动的期望,切实担负起体育强国建设的历史重任。

  开训仪式结束后,各队伍立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训练中。

  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由此在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