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3年中国女排军训在温岭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2023年中国女排军训在温岭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2023-02-06 中国排协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新一届国家女排于2月5日至15日在浙江温岭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军训活动。

  2月5日下午,国家女排军训开营仪式正式举行。国家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国管部部长盖洋,温岭市委副书记郦森迪,温岭市人武部政委卞卫星、温岭市副市长王敏峰以及所有参训教官参加了开营仪式。

 

  温岭市委副书记郦森迪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温岭市委市政府欢迎国家女排到温岭来开展军训工作,希望国家女排在温岭的军训工作顺利圆满,能够达到预期目的,温岭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对军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家女排全体人员必须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训练,要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严格执行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指挥,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国管部部长盖洋宣布国家女排军训正式开始。

  2月5日当晚,国家女排军训教官带领参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内务整理和口令、动作训练,学唱军歌。

 
 
 
 
 
 

  2月6日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升起,国家女排全体人员在雷公山民兵哨所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雷公山民兵哨所是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台州市女性红色教育基地、巾帼文明岗,被誉为“海岛红杜鹃”。随后,全体人员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视察过的千年曙光碑参观学习。

  通过军训期间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信国家女排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必将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意识,培养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到日常生活、训练和参赛中,使“女排精神”闪耀在国际赛场。

图文/中国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