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天津占先机 深圳季军收官

女排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天津占先机 深圳季军收官

2023-01-07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7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冠亚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比0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3-4名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以3比1再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获得季军。另外,5-8名比赛全部结束,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辽宁东化女排和北京汽车女排分列第五至第八名。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比0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当天进行的冠亚军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之间展开。此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由主攻仲慧、布里西奥,副攻高意、陈厚羽,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以及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出战。

  第一局,天津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逐渐通过李盈莹和瓦尔加斯的强攻稳住阵脚,中局占据主动在瓦尔加斯跳发得分后以18比13拉开比分,迫使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请求暂停。瓦尔加斯跳发持续施压帮助本队20比13保持领先。上海队难以赶超比分,天津队24比16获得局点。王音迪强攻得手挽救一个局点,随着布里西奥跳发出界,天津队25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采用双自由人战术,刘立雯携手孟子旋出战。上海队全力冲击对手开局7比4占先,迫使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请求暂停。上海队加强拦防迫使天津队进攻受阻遭遇卡轮,以14比8扩大战果。李盈莹进攻和发球发威,她的发球轮帮助天津队追至12比14。瓦尔加斯和张世琦先后下球使得天津队追至15平,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杨艺替补发球建功,天津队在她的发球轮连续抓防反以23比17拉开比分。布里西奥强攻突破艰难渡轮,张世琦网口处理球得手,天津队24比18获得局点。王音迪一攻下球,李盈莹反击一锤定音,天津队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盈莹探头得手帮助天津队开局9比6占先,王之腾请求暂停。攻防全面的天津队在中局以18比13扩大领先优势。优势明显的天津队牢牢掌控比赛局势以24比15获得赛点。上海队挽救两个局点后,瓦尔加斯强攻打手出界,天津队25比17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上海队。天津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1比0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李盈莹和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双双赢得全场最高的15分,主攻陈博雅和副攻张世琦分获12分和10分;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接应王音迪获得本队最高的12分。

  赛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点评本场比赛:“这场比赛确实非常艰苦,上海队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在网上给我们的压力很大,而且每局比赛我们开局都是落后的局面,之后再一点点去追。能够获得胜利,主要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乱,我们在发球环节做得还是不错的。”

  谈到冠亚军决赛第二回合的准备,王宝泉表示:“我们还是要摆低位置去拼对手,多准备困难,可以看到上海队的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所以后面的比赛依然不能松懈。通过总结第一场决赛出现的问题,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要努力减少自身失误。”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3比1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

  当天进行的3-4名决赛次回合的比赛由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此役,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首发为主攻科莉苏拉、比琴科,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自由人米罗杰维奇。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由主攻庄宇珊、叶佳婧,副攻张婧、梁玮凡,接应郑益昕、二传梁桂倩以及自由人郑欣怡联袂出战。

  福建队全力以赴拼发球在首局非常成功以25比17先声夺人,但深圳队在主攻位置用阿利耶娃搭档比琴科,这一变阵逐渐发挥出网口优势,并在关键分上抓住机会以25比22、25比21和25比22连扳三局,3比1逆转击败福建队。深圳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2比0胜出获得季军,福建队获得第四名。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的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斩获本队最高的20分,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获得15分,乌克兰主攻比琴科和阿塞拜疆主攻阿利耶娃分获14分和13分;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攻庄宇珊斩获全场最高的25分,队长郑益昕和副攻梁玮凡分获16分和10分。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0比3负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

  当天进行的5-6名决赛次回合的比赛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迎战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此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吴梦洁、唐欣,副攻万梓玥、杨佳,接应周页彤、二传刁琳宇,双自由人何慕和陈奕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副攻杨涵玉、郭慧珍,接应安娜、二传解盛钰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联袂出战。

  山东队掌控着比赛节奏,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更胜一筹,以3比0战胜江苏队,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22和25比20。山东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2比0胜出获得第五名,江苏队获得第六名。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攻吴梦洁斩获全场最高的15分,接应周页彤获得13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副攻杨涵玉同样获得全场最高的15分,古巴接应安娜和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分获13分和10分。

  辽宁东化女排3比1战胜北京汽车女排

  当天进行的7-8名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在辽宁东化女排与北京汽车女排之间展开。此役,辽宁东化女排首发为主攻石冰彤、林芯羽,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北京汽车女排由主攻逯雨菲、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单琳倩,接应谭利月、二传赵雅伦以及自由人郭婧彤联袂出战。

  辽宁队激战四局以3比1战胜北京队,比分为25比17、25比22、16比25和25比21。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2比0胜出获得第七名,北京队获得第八名。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辽宁东化女排接应孙小轩获得本队最高的18分,主攻石冰彤收获17分;北京汽车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主攻逯雨菲和保加利亚副攻武奇科娃分获16分和12分。

  北京时间1月8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将展开冠亚军决赛次回合的争夺,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王勇峰 图/上饶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