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上饶赛区半决赛次回合 天津上海会师决赛

女排联赛上饶赛区半决赛次回合 天津上海会师决赛

2023-01-03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3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上饶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第二比赛日1-4名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分别以3比0击败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均以2比0胜出挺进决赛,将争夺冠军。另外,在5-8名半决赛次回合争夺中,北京汽车女排3比2力挫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比1力克辽宁东化女排。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0比3负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当天进行的1-4名半决赛次回合的第一场比赛在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之间展开。此役,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首发为主攻庄宇珊、叶佳婧,副攻张婧、梁玮凡,接应郑益昕、二传梁桂倩,自由人郑欣怡。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由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联袂出战。

  第一局,天津队开局拼发球冲击对手以9比5占先,迫使福建队主教练沈泽请求暂停。福建队在5比11落后时用林越馨换下叶佳婧。顽强的她们将比分追至14比16,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请求暂停。稳住阵脚的天津队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福建队用林越馨搭档庄宇珊担纲主攻线。天津队稳扎稳打以12比8占据主动,福建队虽然全力冲击对手,但实力明显占优的天津队还是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福建队开局遭遇严重卡轮,天津队10比2保持领先。福建队虽然顽强追分,但因差距明显无法扭转被动局面,天津队24比12获得赛点,随着庄宇珊扣球出界,天津队25比12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福建队。天津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2比0胜出,率先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李盈莹独揽24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获得19分,副攻王媛媛得到14分;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攻庄宇珊获得本队最高的12分,队长郑益昕得到11分。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0比3负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当天进行的1-4名半决赛次回合的第二场比赛由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对阵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此役,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首发为主攻科莉苏拉、阿利耶娃,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自由人米罗杰维奇。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由主攻仲慧、布里西奥,副攻高意、陈厚羽,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以及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出战。

  第一局,双方开局展开相持,上海队在中局13比12领先,此后发挥网口优势逐渐拉开比分以20比14占先。局末,陈厚羽拦住比琴科的强攻,上海队24比17获得局点。阿利耶娃反击后三打中,上海队利用快攻得手以25比18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落后的深圳队在中局奋力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上海队在王音迪的发球轮再次以18比12拉开比分。仲慧的跳发频频施压,深圳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遭遇卡轮,上海队24比13保持领先。随着布里西奥反击轻拍得手,上海队25比13再赢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开局5比1占先,此后双方比拼一攻,但上海队在中局18比11保持优势。深圳队虽然在薛翼枝的发球轮追至15比19,局末一度追至20比23,但稳住阵脚的上海队以25比20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深圳队。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2比0胜出,顺利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斩获全场最高的14分,队长仲慧赢得13分,接应王音迪和副攻高意分获11分和10分;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的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获得本队最高的9分。

  北京汽车女排3比2战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

  当天进行的5-8名半决赛次回合的第一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女排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之间展开。此役,北京汽车女排首发为主攻王云蕗、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张宇,接应卡萨诺瓦、二传王艾哲,双自由人臧倩倩和郭婧彤。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由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副攻王文涵、郭慧珍,接应安娜、二传解盛钰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联袂出战。

  第一局,两队开局展开相持,北京队在6平后逐渐占据主动,山东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北京队中局拉开比分,张宇发球得分帮助本队15比9占先。卡萨诺瓦和拉佐维奇的发球轮接连建功,北京队21比11扩大战果。局末战至24比14时,张宇拦住安娜的强攻,北京队25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山东队0比2落后,杜清清被车文涵换下。北京队8比5领先,但山东队中局连抓防反以12比11反超比分,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北京队在18比21落后时连抓防反以22比21反超比分。孙杰反击命中,卡萨诺瓦和武奇科娃先后失误,山东队24比22获得局点,车文涵反击轻拍得手帮助本队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山东队开局9比6占先,她们打吊结合加强拦网在中局以18比14保持领先。落后的北京队力拼防守,拉佐维奇的两次反击帮助本队追至20平。卡萨诺瓦跳发得分和武奇科娃反击背飞打中,北京队22比20超出。局末战至24比22时,卡萨诺瓦反击后二命中,北京队25比22再赢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就陷入僵持阶段,山东队中局13比10拉开比分,北京队进攻受阻难以追赶比分,山东队20比15扩大战果。杜清清探头得手帮助本队24比18获得局点。王云蕗一攻打中后,武奇科娃发球出界,山东队25比19取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山东队用杜清清搭档拉巴德捷耶娃打主攻。两队相持到7平后,卡萨诺瓦强攻命中帮助北京队8比7领先。双方交换场地,北京队越战越勇以13比10保持领先。郭慧珍快攻下球,张宇和王艾哲拦住杜清清的扣球,北京队14比11获得赛点,孙杰强攻被拦,北京队15比11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战胜山东队。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北京汽车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主攻王云蕗赢得20分,古巴接应卡萨诺瓦和保加利亚副攻武奇科娃分获18分和15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古巴接应安娜赢得本队最高的17分,副攻郭慧珍和主攻杜清清分获14分和12分,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获得11分。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比1战胜辽宁东化女排

  当天进行的5-8名半决赛次回合的第二场比赛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迎战辽宁东化女排。此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吴梦洁、唐欣,副攻万梓玥、杨佳,接应周页彤、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辽宁东化女排由主攻石冰彤、林芯羽,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以及自由人张胜楠联袂出战。

  第一局,江苏队开局0比3落后,周页彤的发球轮给辽宁队频频施压,帮助本队以10比5反超比分。辽宁队全力拼防反在中局将比分追至13比14,稳住阵脚的江苏队再度拉开比分并以24比21获得局点。辽宁队一攻下球后,周页彤强攻命中,江苏队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辽宁队用韩迎香搭档石冰彤打主攻。江苏队在吴梦洁的发球轮以6比0占先,辽宁队奋力追赶,一度将比分追至11比13。双方展开相持,辽宁队紧咬比分,但万梓玥的发球轮帮助江苏队23比19占先。江苏队凭借拦网以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江苏队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以8比5占先,辽宁队放手一搏全力冲击对手追平比分后以10比9反超比分,双方陷入僵局打得难解难分。23平后,孙小轩反击得手帮助辽宁队24比23获得局点。两队又战至26平,辽宁队在关键分上把握住机会以28比26扳回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周页彤两次跳发得分帮助本队8比6反超比分。两队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江苏队在局末占据主动以24比21获得赛点,孙小轩反击下球挽救一个赛点,韩迎香发球出界,江苏队25比22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战胜辽宁队。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接应周页彤斩获本队最高的17分,主攻唐欣和吴梦洁双双获得14分,副攻万梓玥得到13分;辽宁东化女排接应孙小轩获得全场最高的23分,主攻石冰彤和副攻孙雨晴分获12分和10分。

  北京时间1月4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上饶赛区)将展开5-8名半决赛第三回合的争夺,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与北京汽车女排交手。

  (文/王勇峰 图/上饶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