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超级联赛A组(江门赛区)收官 八强确定天津不败

女排超级联赛A组(江门赛区)收官 八强确定天津不败

2022-12-13 中国排协

  12月13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辽宁东化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本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14支队伍排名确定,八强也随之出炉。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1比3不敌山东日照钢铁女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挑战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此役,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首发为主攻倪梦杰、孙若箐,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丛晓慧、二传郑锦怡,双自由人曾惠临和叶彤。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由主攻车文涵,解盛岩,副攻郭慧珍、曹婷婷,接应孙杰、二传解盛钰以及自由人宋欣瑜联袂出战。

  第一局,山东队进入状态较快早早就建立了领先优势并以25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顽强的浙江队力拼对手,局末阶段双方展开局点争夺大战,结果把握住机会的浙江队凭借倪梦杰的反击打手出界以29比27扳回一局。第三局 和第四局,山东队启用副攻王文涵主打,攻击力突出的她们重新掌控了比赛局势,以25比18和25比17再赢两局,大比分3比1战胜浙江队。

  是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队长孙杰斩获全场最高的22分,主攻车文涵和解盛岩分获20分和19分,副攻郭慧珍得到13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攻倪梦杰赢得本队最高的17分,队长孙若箐和接应丛晓慧双双得到16分。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教练安家杰在总结第一阶段队伍的表现时表示,“整个第一阶段,我们比较困难的应该是在第二站,对抗性强,队伍体能、伤病出的比较多,被迫做出一些人员调整,我们也在不断调试主打阵容。在最后这一站,基本了解了我们对手的一些调配,我们相对会固定一套到两套的阵容出来,面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更适合的。整体从技战术上,我们队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这一站没打好的几场球都是在发接以及进攻方面出了问题。接下来我们在休整的这几天尽力弥补一下短板,争取在八强赛做得更好,达到我们的目标。”

  四川女排0比3不敌辽宁东化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是一场关键战,由四川女排对阵辽宁东化女排,胜者将晋级八强。此役,四川女排首发为主攻缪伊雯、袁果,副攻于天一、王思佳,接应江萱瑶、二传王雨晴,自由人杨玉宁。辽宁东化女排由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以及自由人许嘉楠联袂出战。

  第一局,年轻的四川队开局有些偏紧,遭遇严重卡轮,进入状态较快的辽宁队在段放的发球轮以11比1占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以25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辽宁队开局又在孙雨晴的发球轮以7比0占先,四川队接发环节再次出现波动,虽然中局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但因分差过大难以追近比分,随着孙海平二次球得手,辽宁队25比17再下一城。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四川队全力以赴冲击对手,一度占据主动,落后的辽宁队在局末阶段追平比分后又以24比20获得赛点,四川队在于天一的发球轮顽强追至23比24,随着于天一发球出界,辽宁队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四川队。

  是役,四川女排主攻缪伊雯斩获本队最高的14分。辽宁东化女排队长段放赢得全场最高的18分,主攻石冰彤和接应孙小轩分获12分和11分,副攻孙雨晴得到10分。

  辽宁东化女排主教练赵勇在总结第一阶段队伍发挥时表示,第一阶段因为伤病,起伏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包括一些场次出现的问题,还可以打得更好。对于与四川队这场关键球,他表示,“我认为我的队员表现得还不错,从技术发挥,场上这种拼劲儿,关键场次的关键球能够冲得出去,是值得肯定的”。

  北京汽车女排1比3负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女排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之间展开。此役,北京汽车女排首发为主攻王云蕗,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张宇,接应卡萨诺瓦、二传赵雅伦,自由人郭婧彤。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由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联袂出战。

  前两局,技高一筹的天津队攻防全面,掌控着比赛节奏,以25比12和25比18取胜。第三局,北京队在二传、副攻、自由人位置上以王艾哲、单琳倩和臧倩倩主打,她们一路追赶在局末顽强追平比分,并通过王云蕗和卡萨诺瓦的强攻与对手抗衡,在挽救多个赛点后以28比26扳回一局。第四局,稳定心态后的天津队再次掌控了比赛,以25比17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击败北京队。

  是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李盈莹独揽3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斩获27分,主攻陈博雅获得11分。北京汽车女排主攻王云蕗获得本队最高的13分,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和古巴接应卡萨诺瓦分获12分和11分。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谈到队伍取得13连胜晋级八强时表示,“我感觉主要是磨合和锻炼队伍,重要的还是后面的比赛,虽然我们取得全胜,但是后面的队伍都比较强,还是做困难准备,下一阶段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去拼,大家还需要放开手脚去拼”。在谈到队伍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时,他表示,“主要还是一传保障问题,我们的拦网还需要发挥优势,发球也需要再加强一下。”

  至此,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14支队伍第一阶段排名如下:

  第一名: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13胜积39分)

  第二名: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子排球俱乐部(11胜积32分)

  第三名: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11胜积30分)

  第四名: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10胜积30分)

  第五名:福建安溪铁观音女子排球俱乐部(9胜积27分)

  第六名:北京汽车女子排球俱乐部(8胜积25分)

  第七名:山东日照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8胜积24分)

  第八名:辽宁东化女子排球俱乐部(6胜积20分)

  第九名:四川女子排球俱乐部(5胜积13分)

  第十名:广东江门华体女子排球俱乐部(4胜积12分)

  第十一名:河南女子排球俱乐部(3胜积9分)

  第十二名: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子排球俱乐部(2胜积7分)

  第十三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子排球俱乐部(1胜积3分)

  第十四名:河北海瑞女子排球俱乐部(0胜积2分)

  (文/图 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