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六日 深圳四川天津获胜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六日 深圳四川天津获胜

2022-12-12 中国排协

  12月12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较量中,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四川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3比1战胜北京汽车女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在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与北京汽车女排之间展开。此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首发为主攻科莉苏拉、杨琳琳,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自由人米罗杰维奇。北京汽车女排由主攻王云蕗,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单琳倩,接应谭利月、二传赵雅伦以及自由人郭婧彤联袂出战。

  第一局,深圳队进入状态很快在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北京队通过换人调整奋力追分,但一攻稳定的深圳队25比18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都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深圳队启用副攻卞敏璇、接应刘鑫、二传张馨月;北京队则派出主攻逯雨菲、接应金烨、二传王艾哲出战。北京队力拼对手占据主动,但局末深圳队顽强追至23平后,北京队关键分出现失误,深圳队25比23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用主攻刘梦瑶换下王云蕗,与逯雨菲搭档,副攻张宇、二传赵雅伦和自由人臧倩倩出战。深圳队基本以替补阵容主打,北京队掌控比赛节奏以25比16扳回一局。第四局,深圳队重新占据主动以25比17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战胜北京队。

  是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斩获全场最高的18分,主攻杨琳琳获得12分,接应刘鑫和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双双得到11分。北京汽车女排接应金烨赢得本队最高的15分,主攻逯雨菲收获12分。

  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队长薛翼枝在总结第一阶段队伍表现时表示,“我觉得第一阶段打下来,大家越打越好,辛辛苦苦,努力做到最好。就目前而言,我们都很满意我们的战绩,希望后面我们能继续保持,越打越好”。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1比3不敌四川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此役,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首发为主攻陈曦悦、倪梦杰,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丛晓慧、二传郑锦怡,自由人叶彤。四川女排由主攻缪伊雯、袁果,副攻于天一、王思佳,接应江萱瑶、二传王雨晴以及自由人杨玉宁联袂出战。

  第一局,浙江队开局占据主动,四川队在中局凭借于天一的发球轮以14比13反超比分,双方进入拉锯战。局末阶段,四川队24比22领先,随着于师羽发球出界,四川队25比22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队全力以赴冲击对手,一直占据主动,局末随着队长刘雨的反击快球得手以25比17扳回一局。第三局,四川队重整旗鼓始终保持着网口优势,局末凭借江萱瑶的反击和缪伊雯的拦网得手以25比16再下一城。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浙江队放手一搏,落后的四川队顽强追分,局末阶段双方战至22平后,缪伊雯强攻得手帮助本队23比22反超比分。最终四川队依靠 缪伊雯的强攻打手出界以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战胜浙江队。

  是役,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攻倪梦杰赢得本队最高的21分,副攻曾洁雅和主攻陈曦悦分获14分和12分。四川队主攻缪伊雯砍下3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主攻袁果和副攻王思佳分获17分和10分。

  赛后,四川女排主教练胡进表示,“这场比赛是关键球,我们还保留着进入前八名的机会,但是从队伍水平来说,我们确实还是比较弱,从赛前准备上让队员做好困难准备,今天打得确实比较艰苦,两个队都发挥了比较好的水平,两队的队员都比较年轻,所以有些起伏也很正常。我对队员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我们还是贯彻了准备会打后排带前排的理念,虽然也有些起伏,特别是第二局,但其他三局的后排还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整体来讲是发挥了我们的水平”。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0比3负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当天的最后一场焦点之战由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交手。此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郭慧珍、曹婷婷,接应安娜、二传蔡雅倩,自由人王梦洁。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由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联袂出战。

  第一局,山东队全力冲击对手,重点盯防瓦尔加斯,与天津队紧咬比分,双方相持到局末23平后,陈博雅反击强攻命中,王媛媛发球得分,天津队25比23先声夺人。第二局,天津队用孟豆主打二传,采用双自由人,孟子旋与刘立雯出战。山东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1比12,但天津队很快发挥网口优势再度拉开比分,并在局末阶段依靠孟豆的发球以及瓦尔加斯的反击以25比16再下一城。第三局,山东队启用副攻王文涵和二传解盛钰先发。尽管山东队力拼对手,但攻防全面的天津队还是牢牢掌控了比赛,最终以25比17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取胜。

  是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赢得全场最高的20分,主攻李盈莹和副攻王媛媛分获17分和11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古巴接应安娜获得本队最高的14分。

  赛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双方发挥水平差不多,第一局想试探对方的实力,派出全主力,对方还少了一名主力副攻,“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山东队在引进两名外援后整体实力是非常强的,今天对双方锻炼价值都比较大,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

  12月13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将展开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场比赛分别为: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挑战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四川女排对阵辽宁东化女排,北京汽车女排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交锋。

  (文/图 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