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五日 北京深圳天津奏凯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五日 北京深圳天津奏凯

2022-12-11 中国排协

  12月11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较量中,北京汽车女排、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

  北京汽车女排3比0战胜四川女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由北京汽车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此役,北京汽车女排首发为主攻金烨,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张宇,接应卡萨诺瓦、二传赵雅伦、双自由人臧倩倩和郭婧彤。四川女排由主攻缪伊雯、袁果,副攻于天一、王思佳,接应江萱瑶、二传王雨晴以及自由人杨玉宁联袂出战。

  第一局,四川女排开局力拼对手进入状态较快,但北京队稳住阵脚后发挥了网口优势以25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在副攻位置调整,单琳倩顶替张宇先发出战,她的发球轮帮助本队开局12比1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网口优势再度显现的北京队一路领先以25比11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再度变阵,王云蕗搭档拉佐维奇担纲主攻线,二传启用王艾哲,单琳倩继续先发。落后的四川队全力冲击对手一度与对手相持到中局,但技高一筹的北京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以25比18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四川队。

  是役,北京汽车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斩获本队最高的13分,古巴接应卡萨诺瓦夺得12分,第三局出战的主攻王云蕗拿下10分。四川女排主攻缪伊雯获得全场最高的16分。

  赛后,北京汽车女排主教练初辉表示,四川女排是国内一支老牌强队,目前经历新老交替,队内年轻队员多,需要配合和磨合,所以实力上还是与外援相对比较多的队伍有差距,“我们还是全力以赴,从赛前准备会开始去准备这场比赛,包括位置上也是在锻炼队员,特别是四号位进攻,为接下来对阵深圳队做准备”。

  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3比0击败辽宁东化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在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和辽宁东化女排之间展开。此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首发为主攻科莉苏拉、比琴科,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自由人米罗杰维奇。辽宁东化女排由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以及自由人许嘉楠联袂出战。

  第一局,深圳队拼发球战术奏效很快取得领先优势,辽宁队遭遇卡轮,主教练赵勇调兵遣将奋力追分,但一攻稳定的深圳队局末凭借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的强攻打手出界以25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辽宁队在副攻位置用程文搭档王路加,由于被对手冲击始终处于追赶者的状态,顽强的她们一度在局末追至22平,但关键分上深圳队把握住机会以25比23取胜。第三局,辽宁队用林芯羽搭档石冰彤联袂主攻线,放手一搏的她们全力冲击对手开局占据主动,但心态更加稳定的深圳队顽强追至16平后,双方相持到局末,深圳队依靠拦网以23比22反超比分,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拦网建功帮助本队24比22获得赛点,辽宁队挽救一个赛点后,科莉苏拉强攻命中帮助深圳队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击败辽宁队。

  是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赢得全场最高的19分,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获得12分,副攻薛翼枝贡献10分。辽宁东化女排主攻石冰彤获得本队最高的18分。

  赛后,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队长薛翼枝表示,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在于发球、一传和防守环节做得比较好,辽宁队打得比较快,后面逐渐适应了对方的节奏,胜利增强了队伍的自信心,但是整体配合还需要磨合和加强。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0比3不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此役,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首发为主攻陈曦悦、倪梦杰,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丛晓慧、二传郑锦怡,双自由人叶彤和曾惠临。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由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联袂应战。

  实力强劲的天津队拼发球带动拦防奏效,王媛媛、瓦尔加斯的发球强轮帮助本队连续涨分,李盈莹、陈博雅以及瓦尔加斯的两边攻击力突出,浙江队一传受到冲击遭遇接连遭遇卡轮,无力扭转被动局面,最终天津队大比分3比0击败浙江队,三局比分为25比15、25比14和25比16。

  是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斩获全场最高的16分,主攻陈博雅得到14分,副攻王媛媛和张世琦分获11分和10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攻陈曦悦获得本队最高的10分。

  赛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谈到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时表示,“今天的比赛主要为明天做准备,对阵非常强的山东队,让主力多打一打,多加强配合,适应一下场地。”

  12月12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将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场比赛分别为: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对阵北京汽车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与四川女排交手,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