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四日 天津辽宁深圳取胜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四日 天津辽宁深圳取胜

2022-12-10 中国排协

  12月10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较量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辽宁东化女排、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比0战胜四川女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四川女排之间展开。此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四川女排由主攻江萱瑶、袁果,副攻于天一、王思佳,接应唐巍丹、二传王雨晴以及自由人杨玉宁联袂出战。

  技高一筹的天津队全主力出战,在首局以25比9取胜后,主教练王宝泉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变阵,主攻王艺竹、刘美君,副攻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孟豆等年轻球员获得锻炼机会。年轻的四川女排难以给天津队制造威胁,攻防全面的天津队以25比14和25比16再赢两局,大比分3比0战胜四川队。

  是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出战两局赢得本队最高的11分,主攻陈博雅获得9分,仅打了一局的主攻李盈莹贡献8分。四川女排主攻袁果斩获全场最高的13分。

  赛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谈到阵容安排时表示,让更多球员上场锻炼、寻找状态,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年轻队员上场后,从情绪到技术,还是有一定差距,这方面需要加强和提高。”

  辽宁东化女排3比1击败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由辽宁东化女排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此役,辽宁东化女排首发为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由主攻倪梦杰、孙若箐,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于师羽、二传郑锦怡以及自由人叶彤联袂出战。

  辽宁队进入状态很快,攻防流畅完全遏制住对方的进攻,以25比12和25比15先赢两局。第三局,放手一搏的浙江队启用陈曦悦、丛晓慧等球员,力拼发球冲击对手,顽强地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辽宁队重新掌控比赛局势以25比11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力克浙江队。

  是役,辽宁东化女排五人得分上双,接应孙小轩得到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主攻段放和石冰彤双双得到14分,副攻孙雨晴和王路加分获13分和12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的两名主攻倪梦杰和陈曦悦双双获得本队最高的12分。

  赛后,辽宁东化女排主教练赵勇表示,辽宁队年轻队员较多,表现起伏波动特别大,但是队伍的这种情绪和士气一直保持良好,“后面还有比赛,现在队伍处于困难时期,包括胡铭媛的受伤。但我们目标不变,还是每一场力拼对手,争取先进前八名。”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2比3不敌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

  当天的最后一场焦点对决由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与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交锋。此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车文涵、孙杰,副攻杨涵玉、曹婷婷,接应安娜、二传解盛钰,自由人宋欣瑜。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由主攻科莉苏拉、比琴科,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以及自由人米罗杰维奇联袂应战。

  山东队队长孙杰此役改打主攻,深圳队准备不足,第一局以18比25告负。第二局和第三局,深圳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新阵,全力拼发球冲击对手。双方奉献了精彩的攻防大战,结果深圳队在关键分上把握住机会,以25比23和29比27连赢两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山东队继续启用蔡雅倩和杜清清分别担纲二传和接应,这一阵容从中局就占据主动,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最终以25比19取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深圳队在决胜局利用发球冲击山东队一传体系,收到良好效果。最终深圳队以15比9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战胜山东队。

  是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的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赢得本队最高的23分,队长薛翼枝得到16分,乌克兰主攻比琴科和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分获12分和11分,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得到10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攻车文涵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队长孙杰获得20分,副攻曹婷婷和杨涵玉分获18分和13分。

  赛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队长孙杰表示,深圳队网口实力比较强,全队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在第一局我们冲击得不错,但是后面有了想赢的那种心态之后打得有点保守,开始被对方冲击,我们打得有点僵硬。”

  12月11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将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场比赛分别为:四川女排挑战北京汽车女排,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对阵辽宁东化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图 王勇峰)